比输四个球还要可怕的是赛后的数据统计,很难想象,英超前六之间的一场焦点大战局面是一边倒。曼联全场比赛射门总数只有2脚,一次射正,而对手利物浦占据着72%的控球率和14:5的射门射正比,堪称是半场攻防战。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上一次在英超中战胜利物浦还是在2017-2018赛季穆里尼奥治下的球队。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上朗尼克还是比较保守的,选择了532的站位,但是第十分钟博格巴的伤退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比赛的小转折点,意味着原本就不强大的曼联中场控制力变得更弱了。半场结束时,两球落后的比分,朗尼克放手一搏,换下一个中后卫琼斯,换上桑乔,打回433,意图对攻扳回局面。收效甚微的同时,还是连丢两球,若不是利物浦懂得收手,恐怕比分还是进一步拉大。

  从慢镜头回看不难发现,曼联除了被动挨打的同时,还有两个致命问题,第一,中后场出球出不去,很多时候本方半场拿到球权后,还没过半场就很快又丢失了球权,第二,后卫线的压迫程度不统一导致对手反击三脚之内必定打穿曼联防线。几个丢球基本上全都是源于此,利物浦并不像曼城那般慢慢地消磨战去消耗你,而是用简单快速明了的穿透性打击打穿你。

  本场大比分失利后,也引发了几个讨论,第一,朗尼克在曼联帅位上似乎没有能起到太好的效果。第二,滕哈格接手曼联是好事,但是也有着极大的风险。第三,下赛季很多球员应该淡出阵容甚至被清洗。

  首先,曼联本赛季的问题非战之罪,如果说朗尼克有什么问题,那就是在过去两个月大批量对阵弱队的时候没有拿到高效的积分,导致目前魔鬼赛程下更难拿到想要的分数,排名一滑再滑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但是,要知道,朗尼克的优点在于引援和培养年轻球员,作为足球总监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学院派教练去接手一支需要推倒重建的球队,并不是一次合适的“牵手”。其次,滕哈格愿意来,自然是好事,滕哈格的能力和履历都是毋庸置疑的,并且滕哈格也有自己想要带来的球员人选,但是风险也是客观存在的,曼联作为“名帅坟墓”,滕哈格在执教生涯上升期去挑战如此大难度的球队,实属不易。

  再说说球员问题,腰无力的问题已经是曼联目前最大的弊病,除此之外,进攻端B费是否适合未来的曼联战术体系也是值得打上问号的。脚下能力并不是极其出色的B费占据着大量球权的同时出球的成功率低和一对一的成功次数越来越少,加之全队的被动局面之下他的弊端被进一步放大。除了B费之外,有心无力的博格巴是否还值得继续留队,桑乔、拉什福德等等青年才俊如何避免进一步下滑都是需要接下来滕哈格和朗尼克这对未来搭档需要考量的。

  输球其实并不可怕,毕竟这赛季的曼联距离欧冠区的希望不是很大了,输掉了精气神以及全队的斗志才是最可怕的。昨晚的比赛中,看台上的老帅弗格森可谓是五味杂陈,如今的曼联背负上了想赢怕输以及患得患失的心态后,在纸面实力并不是很差的情况下,踢得还不如足总杯的一些英冠英甲球队。两回合9-0,曼联和利物浦的真实差距并不只是这九个球,在如今这样的战绩下,曼联上下全体球员卸下包袱其实是更好的选择。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