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首日比赛,浙江稠州客场挑战黑马山西汾酒,结果预测中的一场对攻战变成了浙江稠州进攻表演赛,最终经过四节较量,浙江稠州以146比106大胜对手,第三阶段开门红。

  此役浙江队在吴前的率领下,火力全开,全队有八人得分上双,赛季首次,其中有三分得分超过了20分,吴前出战20分钟拿到了31分,效力高的惊人。小外援格林也不甘人后,出战了23分钟拿到了26分。朱旭航三分球8投5中,拿到了23分。另外王一拉科塞维奇,程帅澎、王仔路、余嘉豪也都得分上双。同时单场得分144分也是球队最高纪录,单场命中20个三分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新高,上半场就拿下了84分也是球队新的纪录。更有意思的是浙江本场每节的比赛都超过了31分,而一二节每节更是都超过了40分。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罕见的成绩单。本场比赛浙江队三分球39投20中,命中率超过50%,同样是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浙江队最大收获其实不是一场大胜,也不是吴前高效的20分钟31分,而是小外援格林的出色状态,由于到队比较晚,格林在第二阶段为球队出战的五场比赛表现并不令人放心,场均11.6分的火力支持显然距离球队的需要还差得很远。与年轻的内线外援拉科塞维奇对球队的帮助都还差得很远。不过本场比赛,通过一个间歇期的训练磨合,格林的状态明显提升,不仅很好地融入到了球队体系,而且自身投篮手感明显提升,9投4中的三分球基本达到了球队的要求。有了这杆洋枪的助阵,浙江外线明显人员更为充沛,战术也更为丰富。特别是球队在核心吴前的使用上也更为放心大胆。这会让浙江队一阵和二阵的搭配更为均衡。

  作为联盟最为成功的青年军,浙江稠州的青训让浙江队成为联盟真正的强队,但是连续两个赛季他们都成了配太子读书的角色,在联赛辽粤争霸的阴影下,他们都没有能够成为联赛决赛舞台的主角,特别是面对辽篮这个巨无霸,他们一直都很难翻越这座大山,连续两个赛季都被对手挡在了决赛门槛之外。

  本赛季浙江队在球队主力阵容逐渐成熟情况下,并没有对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外援引进上更是以宁缺毋滥为前提,在保留了球队上赛季的潜力外援拉科塞维奇大的前提下,球队一直都在小外援的选择上谨慎有余。主要还是不希望不合格的外援破坏浙江队国内阵容的体系,吴前、朱续航、张大宇等中生代球员已经打磨完成、陆文博、王一博、程帅朋、王仔路等新生代球员也都茁壮成长,年轻的国内第一潜力内线余嘉豪也在迅速成长,本赛季浙江稠州内外线已经变得更为均衡,再加上新外援格林的助力,很显然主帅刘维伟已经有了更多底气。

  联赛第三阶段,浙江稠州将在真正的客场迎来两个本赛季最为重要的对手,辽宁本钢和同省球队浙江广厦,而这两个对手也正是目前排名联赛第一和第二的两个对手。对于浙江稠州而言,本场比赛能够大胜黑马,算是给接下来的硬仗打个底子,让球队有更为饱满的状态迎战强敌。这四场比赛到底能打出怎样的成绩,也会决定本赛季浙江稠州最终的目标。因此对于浙江队来说,真正的对决还没有开始,一场大胜就是垫场赛,真正的好戏还在后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在 “吴前领衔火力全开,创造多项记录,浙江稠州金租好戏在后头”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