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赛季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已经全部都打完了,现在辽宁队以3比0的大比分领先于广厦队,这次的总决赛可以说是最近几年CBA联赛中悬念最小的一次总决赛,并不是说广厦队一定就打不过辽宁队,而是他们在缺少了胡金秋和赵岩昊两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根本就不是辽宁队的对手,辽宁队一共有四名国家队级别的球员,而广厦队只有三位,其中两位还不能够参加比赛,由此就可以看出双方的差距了,现在的广厦队虽然还没有放弃比赛,但是球迷们都可以看出来,双方之间的差距比较明显,辽宁队自己不犯错的情况下就肯定可以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夺冠除了依靠场上球员的努力付出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一些在幕后默默为球队付出的功臣,这个赛季他们引进的知名训练师华莱士就是其中一位,华莱士是来自美国的一位专业训练师,他主要负责帮助后卫球员提升实力,之前的休赛期郭艾伦和赵继伟两人一直跟着华莱士进行训练,可以看到两名球员目前的状态都是非常好的。

  华莱士加盟辽宁队之前是联盟中的一名自由训练师,他主要负责帮助球员提升个人能力,这个赛季很多外援入境之后都需要进行长时间的隔离,隔离期结束之后,他们都会找到华莱士进行恢复训练,其中就包括山西队的小外援费尔德、北京首钢队的小外援吉布森、北控队的小外援兰兹博格以及广厦队的大外援奥卡福等等,这些球员都在华莱士的帮助下保持状态。

  去年休赛期的时候,北控队的张帆还找到华莱士帮助他提升个人能力,球迷们也都可以看到这个赛季张帆的数据提升非常明显,主要就是华莱士给他帮了大忙,张帆的投篮命中率、持球能力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辽宁队引进华莱士之后,下一个休赛期球员们都会有高质量的训练保证,辽宁队新赛季虽然没有签下什么强力的球员,但是拥有了华莱士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

  目前联盟中大部分球队都有一些外籍助理教练,他们除了负责球队的战术之外,也会兼职训练师的工作,不过这些外籍助教中大多都是以战术分析为主,他们并不是专业的训练师,而华莱士就不一样了,他不需要考虑辽宁队的战术问题,华莱士的工作就是让球队的球员们变得更强,下一个休赛期华莱士也许会特训鄢手骐、周俊成这些球员,期待他们能有巨大的进步。

辽宁队幕后功臣华莱士特训赵继伟

  第二条消息来自广厦队的内线球员胡金秋,在这个赛季半决赛广厦队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胡金秋被富兰克林撞到了肋部,之后他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最终医生检查出来的结果让球迷们非常担心,胡金秋的脾脏破裂了。

  当天胡金秋就进行了脾脏缝合手术,好在手术非常成功,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恢复健康,据悉胡金秋这种伤病需要休息至少三个月的时间,他肯定是没有办法参加总决赛的比赛了,而且之前护士还不让胡金秋观看广厦队的比赛。

  原因非常简单,胡金秋在观看广厦队比赛的时候出现了心率提升的现象,护士担心这会影响到他的病情,整整在医院休息了10天的时间,在4月26日这天,胡金秋终于出院了,当然这并不是说他可以参加总决赛之后的比赛,胡金秋还需要好好休息。

  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胡金秋应该是无法回到广厦队替补席去观战的,毕竟观看比赛可能会导致他的病情出现加重的情况,之后胡金秋可能会直接返回杭州市在家中好好休养,说实话胡金秋确实也应该要休息一下了。

  从上个赛季到现在胡金秋基本没有怎么好好休息过,他先后参加了三人篮球奥运会的比赛以及五人篮球国家队的比赛,另外胡金秋在CBA联赛中基本也是一场不落下的一个状态,希望胡金秋能够尽快恢复健康,争取赶上9月份的杭州亚运会。

广厦队内线球员胡金秋

  第三条消息来自广厦队的后卫球员孙铭徽,4月26日,总决赛第四轮的比赛正式开打,这场比赛对于广厦队来说可能会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如果输球的话,那么辽宁队就可以拿到总冠军了,这场比赛孙铭徽肯定会上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正好是孙铭徽的生日,这确实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可惜的是就目前广厦队的实力看来,孙铭徽想要赢下生日大战难度是非常大的,因为球队的阵容不齐整,只靠他一个人根本就很难击败辽宁队。

  孙铭徽之前算是广厦队三少中名气最小的一位,球迷们应该都还记得孙铭徽第一个赛季进入CBA联赛时那种稚嫩的感觉,当时他遇到郭艾伦和赵继伟的时候连运球过半场都很困难,但是几个赛季过去之后,孙铭徽隐隐成为了三少中的核心人物。

  胡金秋和赵岩昊的实力肯定是没得说的,两人从国青队开始就是国内天赋顶级的年轻球员,但他们两个人都有共同的缺点,那就是脾气太好了,这样的球员作为球队的老大缺乏了威慑力,但孙铭徽不同,他是一个有脾气的人。

  孙铭徽这种脾气对于广厦队肯定是有帮助的,他身上有一种球星的感觉,虽然孙铭徽也经常向队友发脾气,但他并没有什么恶意,而且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孙铭徽的表现确实要比广厦队的其他球员更好,大家都愿意听他的安排。

广厦队后卫球员孙铭徽

  如果广厦队人员全满的话,这个赛季的总决赛应该会非常精彩,总决赛期间正好又遇到了孙铭徽的生日,全队的士气应该都能够有一定的提升,但是现在广厦队基本是不可能击败辽宁队的,两支球队的硬实力分差在15分左右。

  和之前广东队和辽宁队交手的时候一样,辽宁队即便处于比分落后的状态,球迷们心里都不会着急,因为大家知道他们能够将比分追回来,但如果广厦队处于比分落后的状态,他们根本就无法反超对手,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实力差距。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