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NBA东部首轮季后赛,已经有三支球队突围成功,闯入到了半决赛的舞台,其中在首轮遭遇篮网队的绿凯,兵不血刃横扫晋级,而卫冕冠军也没有让东部最有底蕴的传统豪强久等,在二当家米德尔顿季后赛第二场受伤之后,就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雄鹿队在字母哥的率领下连赢三场,以4-1的大比分淘汰公牛队,成功和绿凯会师东部半决赛!不过在这一轮系列赛开打之后,卫冕冠军却遭遇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据NBA知名记者沃神Woj的消息,被球迷称为那个男人的米德尔顿左膝的伤势比预期严重,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他很难在第二轮和绿凯的系列赛当中复出,最好的情况是在东决伤愈归来,三巨头缺少一个,无疑会大大影响雄鹿队的战斗力,也让塔图姆率领绿凯挺进东决的概率变得更大!

  雄鹿队能够在上赛季一改之前给球迷留下的常规赛球队印象,离不开球队管理层,招募来霍勒迪,让其和字母哥、米德尔顿一起组建了三巨头的核心阵容,霍勒迪和米德尔顿的存在,最大限度将字母哥有投射软肋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一旦他们二人当中少了一个,对手就能够腾出更多的精力去防守端死掐字母哥,毕竟霍勒迪的进攻不稳定是人尽皆知的事情。

  或许有球迷会认为在和公牛队的首轮季后赛当中,没有了米德尔顿,雄鹿依旧能够打出行云流水的整体进攻,但是他们高效进攻的背后原因是公牛队孱弱的整体防守,而在东部半决赛当中,雄鹿队将会遭遇到拥有铁血防守的绿凯,在这样的情况下,雄鹿队很难打出首轮流畅的整体进攻。

  在这样的情况下,核心球员的对位就将直接决定系列赛的走势,虽然字母哥在上赛季率队夺冠之后,中远距离的稳定性和自信心都有了显著提升,但不可否认这依旧是其最大的软肋,在没有了米德尔顿这一个强力牵制点之后,字母哥必然会受到绿凯针对性更强的防守,靠他打出超强统治力个人表现,率领球队走向胜利的难度非常大。

  至于进攻端神经刀的霍勒迪,更是很难在面对绿凯的系列赛当中,给予字母哥强有力的火力支援,毕竟他将面对的是同样身体素质、力量、对抗都是后卫当中顶级的聪明哥斯玛特,从后者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和霍勒迪攻防两端打成平手,甚至占据一定优势的概率非常大。

  一旦米德尔顿无法登场,霍勒迪又被一对一消耗掉,字母哥就会陷入到一个人大战双探花郎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处境当中,从首轮的系列赛可以明显看出,塔图姆攻防两端的巨大进步,而杰伦布朗的关键球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届时字母哥就会陷入到了双拳难敌四手的处境,这也是个人认为米德尔顿无法复出,绿凯晋级东决概率更大的原因!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