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凌晨,英超第37轮一场焦点战提前开战,红魔曼联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1-1战平来访的蓝军切尔西。葡萄牙巨星C罗为曼联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攻破蓝军球门。而37岁单赛季打进17粒英超进球,也让C罗创造了一个英超神纪录。当然更为令人动容的,是老将的拼搏精神。

  此役之前,曼联伤兵满营,朗尼克提拔了5名青年队球员才凑够替补席。首发阵容里,C罗突前,在他身后则是埃兰加、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拉什福德的组合,马蒂奇联手麦克托米奈搭档双后腰。

  开场之后,实力占优的切尔西反客为主大举进攻,一时间让曼联门前风声鹤唳,哈弗茨的准单刀和近距离头球都极具威胁,好在德赫亚表现神勇一一化解力保球门不失。而曼联上半场则只有C罗的倒钩是仅有进攻亮点。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里斯詹姆斯送出右路传中,哈弗茨头球摆渡到后点,曼联防守出现巨大漏洞,后点几乎无人防守的马科斯-阿隆索一脚抽射让德赫亚无力回天。然而仅仅2分钟之后,曼联就闪电扳平,马蒂奇前场反抢成功送出挑传,C罗顺势插上后禁区内爆射破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里斯詹姆斯的远射曾经击中立柱,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此役,C罗打满90分钟,3射1正打进1球,2次突破全部成功,8次身体对抗成功6次。此外,他还奉献了2次解围,从比赛热图来看,37岁的C罗几乎是满场飞奔,最深的颜色竟然是在左后卫位置,看起来曼联的防守也是让老将操碎了心。

  与C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上的拉什福德,在7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曼联太子0射门0突破,5次身体对抗仅仅成功1次,丢失球权则高达10次,25次触球全队最少。忍无可忍的朗尼克在第78分钟用老将马塔将他换下。之前有一种说法,拉什福德之所以表现大幅下滑,是因为C罗的回归让他失去了发挥的战术空间,不过现在看来,拉什福德的低迷纯属自己自暴自弃。

  事实上,本场比赛曼联是依靠3名而立之年的老将才捞回1分,德赫亚的5次神勇扑救、马蒂奇的中场拦截覆盖加助攻、37岁的C罗追平比分加无所不在都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曼联新帅滕哈格看到了这场比赛,出场的大部分曼联球员都将被他放弃,但3名老将尤其是C罗不在此列。

  赛后,主帅朗尼克也对C罗的表现大加赞赏,不过同时他也表示,葡萄牙巨星的未来应该由新帅滕哈格和球员本人共同决定。C罗与曼联的合同将在2023年夏天到期,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依然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人老不以筋骨为能,指望C罗整个赛季都扛着球队前进并不现实。

  如今的曼联一地鸡毛,无缘欧冠甚至欧战资格其实并不是坏事,因为这会给滕哈格重建球队带来更为充足的时间。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即便C罗下赛季继续留队,他也不再适合作为核心踢球,过度依赖他的进球,对于曼联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球队必须补充大量新鲜血液,让年富力强的球员作为重建基石。另外一方面,C罗的拼搏精神、荣誉感和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在如今的曼联可谓是无出其右。如果他能够摆正心态接受轮换,在有限的时间里继续发挥出高水平也并不难。

  换句话说,做曼联重建基石,C罗已经力不从心,但他可以胜任曼联重建的领路人,用他的职业精神、比赛经验为年轻人做出榜样指明道路。其实,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如今的C罗确实已经到了单纯享受足球的年纪。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