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的嘴哥算是完完全全的成为了一名角色球员了,当然这个不是主动的成为,而是被动成为。所以以后嘴哥的表现就不能按照顶级3D和球星的实力来划分了,只能以角色球员的战力来评价了。作为角色球员,在季后赛首轮嘴哥的出场时间时间进一步的被压缩,场均是仅有30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是一个什么水准?勇士的季后赛首轮,库里场均打30分钟,当然这是因为库里带伤的情况下。普尔场均32.4分钟,汤普森场均34.6分钟,格林场均32.8分钟,嘴哥是全队排在第五。

但嘴哥这轮系列赛折射出来的效果就一个,那就是效率超高。目前嘴哥是场均能够砍下14分6.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9%,三分命中率53.8%,罚球命中率略低仅有56.3%,但是好在场均罚球不够多,仅有3.2次。就首轮的这个效率来讲,维金斯几乎是保持着高效率、高水准的状态,尤其是在外线的把握上是非常的精准的。季后赛嘴哥的三分选择变的越来越谨慎了,每场比赛投的也不多了,几乎就是没有绝对的把握机会是不会出手三分球的,所以三分的效率很夸张,尤其是空位命中率几乎是在80%以上。

但是系列赛嘴哥场均出手仅有10次而已,在勇士队这是一个什么水准呢?库里场均出手18.4次可以拿到28分(冷知识,库里季后赛首轮罚球命中率仅有74.4%。)。汤普森场均出手17次可以拿到22.6分,普尔场均出手12.4次可以拿到21分。能够看得出来首轮的季后赛,勇士全队的效率都很不错,尤其是普尔除了G4和G5拉了之外,前三场季后赛几乎是弹无虚发,所以效率很是夸张,这种情况之下嘴哥就被动的“摸鱼划水”了。

而且整个勇士队来看的话在首轮大量的打法和战术都是集中在了外线的三分投射上面,只要是勇士的三分一开基本上就拦不住了。而嘴哥在这轮季后赛中完完全全的扮演的是一个角色球员的任务,但是他的高阶数据很显眼。在首轮季后赛嘴哥的进攻效率联盟第三(前二是格林和库里,第四是汤普森),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十,球权使用率却仅有18.8%。而对比之下库里球权使用率是34%,汤普森是24.2%,普尔是22%,追梦是12.6%,所以这轮系列赛核心只有俩人,一个是库里,一个是格林。

而首轮季后赛结束之后勇士即将面对的就是灰熊和森林狼其中的胜者,可能胜者大概率会是灰熊,但不管是灰熊还是森林狼,勇士的二轮季后赛遭遇的压力都会更大。尤其是外线的防守压力和进攻压力都不小的时候,这个点上就得考验勇士的外线进攻水平。首轮季后赛勇士的外线投出来了恐怖的效率,那么次轮勇士如果还能这么保持效率,那就说明这个赛季勇士是真心有望夺冠的。而嘴哥的话首轮季后赛扮演摇摆人角色,次轮季后赛大概率是一个外线的防守尖兵,防守戏份很重,进攻戏份可能还是很一般。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摸鱼划水”维金斯!嘴哥首轮效率有多夸张?勇士只要给球他就是最靓的仔”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