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刚结束不久,“张镇麟将赴美冲击NBA”的消息就开始传播开来,算上同样决定到大洋彼岸挑战自我的余嘉豪等人,今年将有至少5名中国球员准备冲击或即将登陆NBA和WNBA的舞台。

  有知名媒体人透露,张镇麟将以NBA发展联盟为跳板,用预计1-2年的时间在美发展。这一消息很快引发了轩然大波,毕竟辽宁男篮刚拿到队史第二座联赛总冠军奖杯,就要放走队内希望之星,而张镇麟又是球队三号位上重点培养的球员,一旦他赴美打球,对于辽宁男篮的实力肯定会有所削弱。

  不过对于张镇麟本人和中国男篮来说,哪怕在发展联盟打1-2个赛季,都有助于他个人技术和力量的提升,更有助于中国男篮解决困扰已久的“锋无力”痼疾。

  说起以发展联盟为跳板,曾凡博比张镇麟行动得更早。在与母队北京男篮达成一致后,曾凡博上赛季加盟了发展联盟的点燃队,试图在这支专门为美国天才高中生准备的队伍中打出名堂,由此得到NBA球队的关注,以便在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

  虽然因为伤病等原因,曾凡博上赛季在点燃队中表现一般,并未达到外界的预期,但他毕竟才19岁,而且打过美国高中联赛,是全美四星级高中生,早已适应了大洋彼岸的生活习惯。从此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情况看,小曾的英语也十分流利,这都将成为他的加分项。

  据悉,曾凡博已经接到了芝加哥联合试训的邀请,这是一个面向热门新秀的联合试训,能收到邀请,说明小曾已经获得部分NBA球队的认可。如果NBA球队看中了曾凡博的潜力,想将其选中并且长期培养,那么他将实现个人的NBA梦想。

  和张镇麟、曾凡博的情况相似,2.23米的小巨人余嘉豪也有过在美国打球的经历,他曾在塞拉峡谷高中效力,与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和韦德的儿子扎伊尔当过队友,因为出众的身高和潜力得到了NCAA名校的关注。然而因为疫情的原因,余嘉豪选择回国代表浙江男篮出战CBA联赛,如今他已经再度回到美国进行特训,如果拿到了塞拉峡谷高中文凭的话,按照规定,小余也自动获得了今年 NBA选秀的参选权。

  纵然还有对抗偏弱,脚步横移较慢等问题,但是余嘉豪的潜力已经通过刚结束的赛季得到了认可,这位联赛“最佳星锐”具有非常强的可塑性。当年姚明为首的“移动长城”在NBA有着良好的口碑,所以若是余嘉豪能在特训中表现出色,NBA球队很可能将其选中,并且当成下一个姚明来进行培养。

  另外也不要忘了周琦,“大魔王”目前已经回到国内进行隔离,隔离结束后他将加入中国男篮备战世预赛。在个人首个澳大利亚NBL赛季,周琦虽然在联赛后半段上场时间受到控制,但他在防守端的能力毋庸置疑,也因为如此,不仅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希望周琦能续约,另外还有包括印第安纳步行者等NBA球队朝周琦抛出了橄榄枝。

  2019年周琦从NBA归来后,再没有试图冲击过NBA联赛,但如今有机会再度登上世界最高水平篮球联赛的舞台,年仅26岁的“大魔王”完全可以为了梦想再搏一把。想当年,易建联在30岁的年纪代表湖人队出战季前赛,试图重回NBA,正处于黄金年龄的周琦,若是今年夏天前往美国试训,也不会令人奇怪。

  巾帼不让须眉,有着“女周琦”之称的韩旭,此前悄然无息地重新回到纽约自由人队,准备出战今年5月开打的WNBA联赛。韩旭在2019年被自由人队选中,并在该队效力了一个赛季,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她的进步非常大。如今,韩旭又一次踏上WNBA的地板,为的就是提升个人能力,为四川女篮乃至中国女篮贡献力量。

  与韩旭同年被选中的李月汝,此前一度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前往芝加哥天空队效力,但据悉目前她已经获得了许可,即将踏上赴美的征程。李月汝是当今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与韩旭同年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今年她的签约权一度被交易到洛杉矶火花队,随后又被交易至天空队,从之前的个人声明中可以得知,“女奥尼尔”非常希望到更高水平的舞台上提升自我,以便更好地为中国女篮做贡献。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的WNBA联赛上,韩旭与李月汝有望同场竞技,为球迷们奉献难得一见的“中国德比”。

  曾几何时,“移动长城”在大洋彼岸掀起浪花,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让中国球迷的关注度达到顶峰,而在疫情爆发前,几乎每年夏天都有中国球员到美国特训,甚至冲击NBA联赛,比如丁彦雨航。女篮方面除了韩旭和李月汝,邵婷也为明尼苏达山猫队效力过,李梦、杨力维等国手同样得到过WNBA球队的青睐。

  可惜,随着周琦、韩旭回到国内打球,NBA和WNBA已经难觅中国球员的身影,而日本的八村垒已成奇才队门面,渡边雄太也有过亮眼表现,这不禁让中国球迷的内心颇有些不是滋味。好在,今年中国球员朝着NBA和WNBA重新发起了冲击,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无疑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