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达拉斯独行侠队在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队。系列赛前3战,两队均在各自的主场赢球。对于独行侠而言,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赢球则迎来天王山之战,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输球则让联盟霸主手握赛点,逆风翻盘的难度可想而知。这场比赛,独行侠斗志昂扬,活力十足,上半场就轰下68分并手握1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两队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保罗身陷犯规困扰,布克独木难支,独行侠队凭借着乱箭穿心的三分球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局势。最终,独行侠队以111-101击败太阳队,系列赛大比分来到2-2。

篮球场上,一寸长一寸强。太阳队占据着高度优势,内线统治力不可撼动,篮板球44-37压制独行侠队,内线得分50-32碾压独行侠队。不过,独行侠队的均码换防体系限制了太阳队的外线火力,失误过多和射手不准两大问题成为太阳队的绊脚石。整场比赛下来,太阳队失误数多达17次,三分球25投仅9中;作为对比,独行侠队仅有11个失误,并以45.5%的命中率轰进了20记三分球!老炮保罗全场饱受犯规困扰,仅打了23分钟,4投2中仅得到5分;布克和艾顿联手轰下49分+15篮板+9助攻也难以挽回败局。独行侠队这边,全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电风扇史密斯射中8记三分球,创造个人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独行侠能赢得如此轻松,东契奇功不可没。

全场比赛下来,东契奇出战36分钟,25投9中,三分球10中1,罚球8中7,拿到26分+7篮板+11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场上正负值为+14。东契奇作为持球大核心,他在比赛中大包大揽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东契奇今天最大的贡献在于给老炮保罗上了一堂犯规课。首节刚打几分钟,保罗就在东契奇身上吃到个人第二犯;第二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东契奇单挑保罗,保罗试图假摔并绊倒东契奇,被吹个人第三犯;1分钟之后,保罗在抢篮板时轻轻一撞东契奇,这个胖小子就飞出了底线,保罗领到个人第四犯。东契奇经验老到,布伦森照葫芦画瓢,保罗在下半场早早领到6犯毕业。用基德的话来说,是保罗教会了东契奇和独行侠在关键时刻如何制造犯规!同时,东契奇一战刷爆多项NBA纪录,包括一项前无古人的疯狂纪录。

据NBA官网数据统计,这是东契奇职业生涯第20场季后赛,东契奇生涯前20场季后赛累计砍下655分,NBA第三高,仅次于张伯伦(705分)和乔丹(718分)。更厉害的是,东契奇生涯前20场季后赛总共得到655分+183篮板+177助攻,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职业生涯前20场季后赛中至少砍下650分+150篮板+150助攻的球员,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NBA纪录!NBA75年历史中,联盟不乏全能多面手,从上古时代的张伯伦、大O,到上一代的魔术师、基德,再到我们这一代球迷耳熟能详的科比、詹姆斯、杜兰特,他们都未能完成东契奇这样的成就。不得不说,东契奇太狠了,舞台越大个人表现越可怕!

2-2平,两队将迎来天王山之战,这轮系列赛悬念陡升。G1/G2,东契奇均砍下30+,独行侠输球;G3/G4,东契奇得分不足30+,独行侠扳回两局,这刚好印证了基德的那句话:东契奇需要帮手!东契奇没有保罗幸运,他身边没有布克这种全明星级别的球星,但布伦森在G3 成为他的帮手,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史密斯在G4成为他的帮手,扔进了8记三分球。值得太阳队警惕的是,保罗生涯共出现过4次系列赛2-0领先被追到2-2的情况,保罗这4轮系列赛的最终战绩为0胜4负!赛后,东契奇霸气摊牌,他直言:只要我们有1%的机会,我们就会团结在一起,绝不轻言放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接下来该看保罗如何带领太阳队灭火了。球迷朋友们,你们对这轮系列赛怎么看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26分7板11助!就在今天,东契奇创造了一项疯狂纪录,成NBA第一人”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