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的NBA,为球员退役球衣已经成为了一项传统,而这也是对那些对于球队做出重要贡献的球员的一个奖励。在NBA历史上,湖人和凯尔特人是为球员退役球衣最多的球队,而魔术、猛龙和快船则没有退役过一件球衣。相比猛龙和快船,魔术已经建队30余年,并且队史上也有多名球星,但是他们却并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为这些球员退役球衣。

  作为魔术建队之后的第一代领袖,安芬尼-哈达威帮助魔术成为了联盟最受人关注的球队之一,而他自己也因为灵动的打法被誉为第一代乔丹接班人。可是天妒英才,哈达威在巅峰期遭遇了伤病,不过魔术并没有选择与哈达威一同度过困难时期,而是选择将其交易离队。在那之后,哈达威便与魔术闹翻,而魔术自然也不会退役他的球衣。

  在哈达威带队时期,奥尼尔的到来则让魔术进入到一个新的等级。魔术在众多争抢者中选到了奥尼尔,而奥尼尔也利用自己在内线的强大统治力,帮助魔术打入总决赛。可是在奥尼尔合同到期之后,魔术却并不想给奥尼尔一份顶薪,最终湖人将奥尼尔签到队中,打造了新一代的紫金王朝。最终为湖人立下汗马功劳的奥尼尔,也获得了湖人退役球衣的待遇。

  作为NBA第一代的组织前锋,格兰特-希尔虽然不是在巅峰时期加盟魔术,但是在2000年被交易到魔术之后,希尔仍然被寄予厚望,而且魔术也以一份7年9300万美元的合同与其续约。不过希尔在这几个赛季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而麦蒂的离队,也让希尔承担了大量的压力,最终看不到希望的魔术选择将希尔交易离队。可笑的是,在被交易到太阳之后,希尔却重新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而魔术则再次进入重建。

  在霍华德的巅峰时期,他被认为是当时NBA唯一能够与詹姆斯一换一的球员,而他也是自从奥尼尔之后,又一位在内线具有统治级别的中锋。在霍华德的带领下,魔术在2009年再次打入总决赛,虽然未能夺冠,但是已经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如果魔术能够保持这套阵容,那么球队在3-5年间冲冠并没有问题。可是魔术再一次在续约问题上与霍华德闹翻,最终将其再次交易离队。

  魔术能够在联盟真正进入强队行列,正是在麦蒂带队时期。当时的麦蒂不被猛龙接受,而在来到魔术之后,麦蒂迅速成为球队进攻核心,不仅成为了联盟得分王,同时还带领魔术连续打入季后赛。只不过为了球队的未来,魔术将麦蒂的好友迈克-米勒交易离队,而麦蒂随后不久也被交易到火箭,就此结束了魔术生涯。

  在魔术队史上的这几名球员,都为魔术带来了荣誉,但是最终都被球队抛弃。相比其他球员,麦蒂在魔术队史上起到的作用更大,而且他还没有被其他球队退役球衣。如果魔术选择退役队史上的第一件球衣的话,那么麦蒂很可能会成为那个人选。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在 “30队最冷血!5大超巨一个都不退役球衣,只有一人还有希望”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