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阿斯顿维拉官方宣布,从巴萨买断并永久签下库蒂尼奥,双方签约至2026年,根据巴萨官方公布的消息,转会费为2000万欧元,且巴萨拥有他未来转会的50%分成。

  提到这些年足坛最让人唏嘘的球星,库蒂尼奥一定是其中之一。2017/18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巴萨以1.35亿欧元的超高价格,从利物浦签下的当时炙手可热的库蒂尼奥,后者也因此实现了自己的儿萨梦。

  然而在诺坎普球场,在梅西的身边,库蒂尼奥始终没能发挥出期待中的价值,随即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涯。在19/20赛季被租借到拜仁,随队感受了一把六冠王的滋味。但20/21赛季,他因为伤病等原因只代表巴萨出场了12次。

  本赛季前半赛季,他也只代表巴萨打了12场比赛,打进了2个进球。哈维回归后,他在队里没有了位置,在冬窗被租借到了维拉,半个赛季出场16次,4球3助攻,成功打动了维拉,将他买断签下,彻底结束了不成功的巴萨生涯。

回首巴萨生涯,他出场106次,打进了25个进球,跟随球队在国内赛场赢得了5座冠军奖杯。

  从转会巴萨时的1.35亿欧元,到如今的2000万欧元,他的身价在4年时间里实现了断崖式下滑,跌幅超过了1个亿。而他在维拉的周薪为12.5万英镑,比效力巴萨时的47万英镑下跌了超过70%。如此跌幅,着实让人感叹又唏嘘。

同时,也让人不禁联想,如果他当初没有离开利物浦,现在会是如何?

  在红军效力的5年时间,他成长为了英超最好的中前场之一,在离开的那个赛季,他仅前半个赛季就贡献了13球和9个助攻。在克洛普上任后,利物浦开启了崛起步伐,尤其是17年夏天签下萨拉赫后,红军真正步入了正轨,彼时的渣叔希望库蒂尼奥能够留队一起共谋大业。

  但库鸟去意已决,甚至一度公开表示,希望红军不要为自己报名参加当赛季的欧冠,以免自己转会巴萨后无法代表球队出战淘汰赛。但红军坚持为他报名,他也没有出工不出力,用出色的表现完美告别,和平分手。

  不过,在他转会巴萨后,巴萨和他都没有因此而变得更好。反倒是利物浦,在失去他之后,连续两年打进欧冠决赛,1次夺冠,还如愿获得了19/20赛季的英超冠军,成为了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

  如果当时他没有选择离开,利物浦将拥有一名顶尖的中场,或许会在进攻端打出更丰富的套路。他出色的脚下技术和标志性的穿云箭,也会成为球队破密集防守的有力武器。他的江湖地位可能不逊色于德布劳内,也没准红军能够早一个赛季就赢下欧冠(2018年)和英超冠军(2019年)。

  当然,反过来讲,如果他不离开,将占据不小的战术权重,那么萨拉赫、马内的地位将被削弱,很可能无法达到后来的高度。同时,球队的中场防守实力也会比现在要弱上一些,不见得会是好事。

  同时,现实一点讲,如果不是他的离开为红军带来了1.35亿的钞票,红军可能没有资金在后来签下阿利松、凯塔、法比尼奥等一系列优质拼图。

  所以,如果当初不走,他和红军会不会变得更好?这个问题注定是一个永远的谜,留给人们无尽的遐想。而血淋淋的现实却是,红军没了他之后变得更好了,而他却泯然众人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