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22年,利物浦可以说是各项赛事综合表现最出色的五大联赛球队,欧冠杀入决赛,英联杯完成夺冠、足总杯一路狂飙杀入决赛,英超也还处于争冠阶段,以3分劣势暂列积分榜第二。战绩上,利物浦本年度几乎没输过,虽然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0-1国米,但还是以总比分2-1击败国米完成晋级。

  英联杯2胜1平完成夺冠;足总杯5连胜进入决赛;欧冠4胜1平1负进入决赛;英超本年度16场比赛13胜3平,曼城本年度英超12胜3平1负,可惜,利物浦在英超还是被全面掀翻了。在争冠关键时刻,利物浦2场平局翻车,导致积分和攻守数据全部被曼城超出一个身位。

  最近两场平局等于让利物浦已经丢掉英超冠军奖杯,分别是4月10日2-2曼城的平局和前几天1-1热刺的平局。这两场比赛没有拿下,直接让利物浦接近100%丢冠,目前36场英超只有86分,曼城89分。更糟糕的是数据和状态上也全面落后于曼城,利物浦最近4场英超都踢得很艰难,单场进球不超过2球,使得原本霸榜的攻守数据被曼城超越,曼城最近5连胜全部都是大胜,最小比分都是3-0。

  英超数据显示,曼城本赛季已经完成了94球,只丢22球;利物浦本赛季打进了89球,丢了24球,净胜球显然已经不如曼城,按照这样的状态,利物浦下一轮即便赢了也可能因为曼城继续大胜而提前一轮无缘英超冠军。利物浦英超翻车,接下来还有2冠可以争,北京时间5月14日23:45,利物浦迎来足总杯决赛,对手是切尔西,切尔西此前在英联杯决赛将利物浦逼入决赛,最后惜败无缘冠军,在年初的联赛中则2-2踢平利物浦,意味着利物浦此役冲足总杯冠军的难度依然不小。

  欧冠决赛,则安排在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00,对手是皇马。早在皇马半决赛踢曼城时,利物浦的头牌巨星,身价高达1亿欧元的萨拉赫就已经疯狂叫板皇马,先在皇马和曼城的半决赛次回合开打前表态,希望皇马晋级决赛;然后在皇马晋级决赛之后,放话:“我们还有一笔账要清算”;最后在这几天忘掉了联赛和足总杯的争夺,持续喊话皇马,决心与皇马死磕,他渴望完成复仇。

  近日,萨拉赫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首先自吹世界最佳,表示自己就是所处位置(右边锋)的世界最佳球员,紧接着再次强调欧冠决赛,希望在欧冠复仇皇马,上一次决赛输给皇马让他记忆犹新。利物浦在2018年5月进行的欧冠决赛1-3输给了皇马,当时萨拉赫在上半场第26分钟被拉莫斯放倒之后受伤离场,所以此次对决,萨拉赫急于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本赛季,萨拉赫的状态高开低走,前半程猛如虎,但是参加非洲杯输掉决赛,同时又在世预赛输掉关键比赛之后状态下滑明显,目前48场30球15助,但愿欧冠决赛重燃斗志的萨拉赫能找回最佳状态。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