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3日,作为昔日的火箭前队友,连续两年在东部半决赛狭路相逢,无疑是一种“缘分”。塔克连续两年在季后赛淘汰哈登,去年帮助雄鹿4-3逆转篮网,今年帮助热火4-2淘汰费城,而塔克赛后也是“点名”批评哈登关键时刻会退缩,无疑对于哈登是极为扎心之事。

在昔日火箭的“魔球时代”,塔克与哈登曾经是队友,塔克是那支火箭最强硬的防守球员,两人也曾经一起帮助火箭晋级过西部决赛。奈何,火箭始终未能冲出西部,尤其是多次输给库里领军的勇士,成为那支火箭最终分崩离析的关键。

在离开火箭后,哈登已经先后效力过篮网与费城,而塔克则是先后效力于雄鹿与热火。巧合的是,哈登与塔克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狭路相逢,但总体结果均是哈登所在队输给塔克所在队出局。

在去年的东部半决赛,哈登效力的篮网错失2-0领先优势,他们最终抢七3-4被雄鹿逆转淘汰,而塔克跟随雄鹿夺得职业生涯首座NBA总冠军。

至于今年哈登在赛季中期被交易到费城,他与恩比德率领的费城一度从0-2追到2-2,却在之后连输两场崩盘,2-4被热火淘汰出局。哈登连续两年被前队友塔克淘汰,而塔克今年依然有望跟随热火去冲击总冠军。

在帮助球队晋级东部决赛后,塔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公开称赞热火核心巴特勒,尤其是着重提到巴特勒在关键比赛与关键时刻,永不退缩强硬表现,却也是间接批评了哈登。

塔克如是表态,“巴特勒从不惧怕这样的关键比赛时刻,这本身就是一种至高的天赋。我曾经和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一起合作过,奈何当他们进入关键比赛时刻,他们往往会出现退缩情况,他们并不是真的想去赢得比赛。反观巴特勒每时每刻都表现得如此强硬,他一点也不畏惧大场面时刻。”

尽管塔克并未点名,但正如一众网友所言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塔克所说的人一定包括,甚至就是哈登,毕竟哈登是出了名的关键比赛与关键时刻隐身,而今年季后赛哈登的表现也是一言难尽,在第二轮更是屡屡下半场隐身饱受诟病。至于今夏哈登与费城的续约问题,也是令人关注的焦点。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