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无数人喜欢的哈登,在来到76人队之后,其实过得并不开心,今年季后赛76人以2:4惨遭热火淘汰后,登哥成为了众矢之的,恩比德在赛后发布会公开表示,不愿意和哈登在一起打球,小将马克西更曾在替补席和哈登爆发过激烈冲突。

甚至76人给哈登开出的续约合同只有5年1.7亿,似乎所有人都没有给这位NBA历史75大之一巨星一丝尊重,不过近日,哈登终于硬气了一把。据《费城询问报》记者基斯-庞培报道:哈登通过经纪人告诉76人队管理层,他不会接受降薪的建议,决定执行下赛季4430万美元的合同,并且明夏合同到期后坚持追求4年2.3亿顶薪。

哈登为什么要拒绝5年1.7亿的续约?

毫无疑问,即便哈登或许回不到了火箭时期的疯狂表现,但是他仍然觉得自己能够匹配上顶薪合同,因为他连续10年入选全明星,本赛季虽然数据不如以往,但也有稳定的21+7+10的表现,在来到76人之前的篮网也是23+8+10的准三双数据。

事实上,他为此做出了大量的牺牲,球权大幅度降低,出手次数甚至只能排在球队第四位,在恩比德、哈里斯和马克西之后,尽管季后赛确实状态一般,但5年1.7亿,确实是有些不尊重这位老将,不能因为几场季后赛就给哈登贴上了种种标签。

哈登又为什么要坚持4年2.3亿顶薪?

首先在执行完下赛季的合同之后,按照规定,哈登的确有资格和球队签下一份4年2.3亿的顶薪,事实上,今年哈登拥有球员选项,同样有机会获得一份5年2.78亿的续约合同,但是遭到了球队管理层的拒绝,这意味着哈登留在76人,顶薪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为了钱,他也要坚持4年2.3亿顶薪,起码本赛季依旧能拿到4430万,这样一来,他还有一个赛季的机会去证明自己,如果状态回暖,打出让人们满意的表现,那么顶薪就有可能再次回到手上,如果不能,离开76人,他还有机会去交易市场寻求大合同,有了更多的余地。

那么对于登哥的拒绝续约和坚持顶薪,我们该如何看待?

个人看来,我倒是支持登哥的做法,不可否认的是,他现在的实力下滑明显,状态一般,但仍然是联盟里面顶级的后卫,不至于被队友多次歧视和不满,尤其是马克西,才进入联盟两年的毛头小子,他能有什么资格和哈登爆粗呢?甚至对于小乔丹也得客客气气的吧?

应该明白上山的人不要嘲讽下上的神的道理,而且哈登还没有到完全下坡的时候,包括恩比德逼宫管理层交易哈登,打了一个不错的赛季就飘上天了,现在的状况是,球队上下都没有对哈登有一点尊重,这是离谱的,这不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该有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76人管理层也是给出了回应

据基斯-庞培透露,76人总经理埃尔顿-布兰德表示:“相较于巅峰时期,哈登已经失去了很多的东西,他也不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没有达到顶薪球员该有的水平,哈登想要获得5年2.7亿的续约合同,那么他必须证明还是火箭时期那个MVP和得分王。”

很明显,76人队管理层的话一针见血,觉得哈登打出的表现并不值得顶薪,认为火箭登才有5年2.7亿的资格,不得不说,NBA确实是一个商业联盟,有多大的实力才能匹配上多大的合同,哪怕对于是曾经联盟的超巨也是这样,76人管理层的做法虽然有些不近人情,但确实是现实。

总的来说,哈登这一次的硬气,不是冲动之下的决定,而是一名联盟巨星最后的倔强,或许很多人不理解,但有的人打球是为了金钱,有的是为了总冠军,哈登则是为了介于两者之间的尊重,对此,你们觉得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哈登硬气了!拒绝5年1.7亿续约,坚持4年2.3亿顶薪,76人给出回应”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