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太阳表现出色,常规赛取得联盟第一的战绩,昂首挺进季后赛。但是很遗憾,太阳依然没能成功夺冠。在西部半决赛G7,太阳与独行侠展开抢七对决,最终太阳遭遇一场惨败,在主场目送独行侠晋级西部决赛,太阳则是遗憾止步季后赛次轮,就此告别季后赛的舞台。

当太阳被淘汰之后,艾顿的未来去向引起球迷热议。艾顿是2018年NBA选秀大会的状元,与他同届的探花东契奇,已经成为独行侠当家球星。在2021年夏天的时候,东契奇就与独行侠签下一份5年2.07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除了东契奇之外,与艾顿同届的特雷-杨也成为老鹰当家球星,同样是在2021年夏天,特雷-杨与老鹰签下一份5年2.07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

不仅如此,即便是目前正为掘金效力的迈克尔-波特,他也已经收获了一份大合同。迈克尔-波特是2018年NBA选秀大会首轮第14顺位,在2021年夏天,迈克尔-波特与掘金签下一份5年2.07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再加上东契奇与特雷-杨,这意味着2018届的球员,已经有3人签下5年2.0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反观同届状元艾顿,现在反而还没获得续约合同。

本赛季是艾顿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如今太阳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可是太阳拒绝为艾顿提供2.07亿美元的续约合同。此前,艾顿不止一次公开表示,他希望2.07亿美元顶薪续约太阳,但是双方并没达成一致。显然,太阳并没有为艾顿提供顶薪合同的想法,这也导致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今年夏天,艾顿就将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而太阳可以匹配艾顿与任何球队签下的合同。如果艾顿与太阳续约的话,可以获得一份5年合同(薪资数额依旧得谈判)。如果艾顿与其他球队签约的话,最多只能获得一份4年合同。由此可见,今年休赛期将成为艾顿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艾顿的未来去向,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艾顿不值顶薪吗?从本赛季呈现出的竞技状态来看,艾顿其实是有能力打出顶薪表现的。本赛季常规赛,艾顿场均17.2分10.2篮板1.4抢断,投篮命中率63.4%。本赛季季后赛,艾顿场均17.9分8.9篮板1.7助攻,投篮命中率64%。考虑到太阳球权都在布克与保罗身上,艾顿场均出手次数在12次左右,如果太阳真想栽培艾顿的话,相信艾顿肯定能打出更漂亮的场均数据。

不过,艾顿本人自然是希望留在太阳,毕竟与太阳续约才能够将利益最大化。只是,艾顿现在迎来了真正的考验。太阳与独行侠的抢七大战,艾顿仅出战17分钟,第4节更是直接被弃用。艾顿被换下场的时候,还与太阳主帅蒙蒂发生争执。如果不是太阳助教拦在两人面前,那就真的是闹大了。

不过,这也让大家看到艾顿的决心,他确实不甘心被弃用,毕竟他需要上场时间去打出更好的表现,为自己争取一份大合同。从艾顿与蒙蒂发生争执的情况来看,太阳拒绝提供2.07亿合同,艾顿将与球队抗争到底。毕竟,东契奇与特雷-杨拿到顶薪算是实至名归,但是就连小波特也在掘金拿到5年2.07亿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也更坚定艾顿想要顶薪续约的决心!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艾顿不值顶薪?太阳拒绝提供2.07亿合同 艾顿将与球队抗争到底”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