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C罗得到了“欧冠之王”的偌大名头。除了部分球迷这么称呼他之外,不少媒体也是这么形容他的。甚至就连詹俊这样的专家,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出过“欧冠之王”的字样。

  只不过,正如莎士比亚说的那般,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多人觉得C罗配得上“欧冠之王”的头衔,就有多少人对此嗤之以鼻,注定会争议不断。

  那么,C罗究竟算不算欧冠之王呢?这种问题,终究是要有个答案的。大家不妨暂时摈弃个人情感乃至是立场,用相对中立的态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这样一个道理:所谓的王,并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换句话说,这玩意儿其实是对比出来的,只有相对的压制,没有绝对的完美。

  就好比某个班级的学生考试,若是某个学生的成绩一直都是满分,抛开其他的学生一大截,那他自然是当之无愧的考试之王,这种情况甚至就连讨论的必要都没有;但是,如果某个学生只考了60分,而其余的学生就没有超过55分的,那他算不算这个班级的考试之王呢?自然是算的;如果把时间线延长一些,如果某位学生时不时会跌出全班前五名,可他拿下全班第一的次数,还是要比其他学生多上一些。那么,这样一位存在算不算是这里的考试之王呢?当然还是算的。

  道理都是相通的。评判考试之王的标准,自然可以用来评判欧冠之王。而在评判之前,我们首先首先需要确定的是,究竟什么样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评判?

  在笔者看来,参加评判最基本的资格,就是一线球星。要不然,就会出现一些分量不够的角色球员跳出来抢戏的现象。打个比方,1998年的卡雷姆布,他先是跟着皇马赢下了欧洲冠军杯,然后又跟着法国队捧得了大力神杯,若是只看冠军奖杯本身的分量,那一年无人能出其右。但是,又有哪个球迷会觉得卡雷姆布就是1998年的足坛之王呢?

  所以,有资格参加这项评选的球员,无非就是那些公认的一线球星罢了,诸如梅西、齐达内、内德维德、大罗、巴蒂这些球员,而不是卡雷姆布之流。当然,迪斯蒂法诺这些上古巨星也可以提前排除掉了,毕竟就没有多少当代球迷看过他们踢球,自然就没有讨论的必要。

  确定了球员们的参选资格之后,其实不难发现有些球星在“欧冠之王”的评选中毫无竞争力可言。比如大名鼎鼎的罗纳尔多,虽然这位巴西球星的个人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乃是公认的现象级巨星。但是,他在欧冠赛场的战绩着实一般,整个职业生涯下来,就没有以参赛球员的身份赢下过欧冠。这种战绩,自然称不上欧冠之王。

  与罗纳尔多有着相同困扰的,还有巴乔、巴蒂斯图塔、内德维德、伊布拉希莫维奇等巨星。这些人的实力固然强,可是无论如何,缺少冠军头衔的他们,在“欧冠之王”的评选中都是缺乏竞争力的。

  排除大罗等人之后,剩下的候选人已经不多了。无非就是C罗、梅西、巴斯滕、贝克汉姆、齐达内、卡卡、皮耶罗这些欧冠赢家罢了。

  但是,欧冠赢家也是有所区别的。比如皮耶罗,就赢下过1次欧冠;比如巴斯滕,他以主力身份拿到过2次欧冠;这些球员夺冠的次数,显然不足以竞争“欧冠之王”的头衔。

  又是一番排除,还能剩下来的球员,恐怕就只剩下了梅西、哈维、C罗、马尔蒂尼那么寥寥几人了,再做对比就容易多了。

  先说梅西。这位阿根廷巨星4个欧冠在手,分别是2005—06赛季、2008—09赛季、2010—11赛季以及2014—15赛季的欧冠冠军。但是,这里必须注意的是,2005—06赛季的巴萨头牌,并不是梅西,而是小罗。

  再谈马尔蒂尼,抛开欧冠改制姑且不谈,这位米兰老队长先后斩获了5次欧冠冠军,单论数量甚至还压了梅西一头。但是,马队吃了场上位置的亏,很多时候都不能算是红黑军团最为耀眼的那颗明星。比如2006—07赛季,米兰阵中最出风头的球员,显然是卡卡……

至于哈维,他的问题与马尔蒂尼相似,场上位置注定了他在评选时天然吃亏。

反观C罗,这位葡萄牙巨星5夺欧冠。而且,这5次夺冠,C罗都是球队的头牌,无论在曼联还是皇马。

  也许,C罗的欧冠之旅并不完美,这位葡萄牙巨星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但是,与梅西、大罗、马队们对比一番之后,不难发现C罗确实是更有说服力的那个。所以,不难得出C罗乃是欧冠之王的结论。

  当然,C罗的成就并没有达到不可超越的地步。最起码,从理论上来说,还是有超越的余地的。也许有朝一日,会有某位天王巨星横空出世,拿下6次欧冠甚至是更多。那一天,C罗欧冠之王的头衔,自然要拱手让人。可是,在这一天真正到来之前,这位葡萄牙巨星就是当之无愧的欧冠之王。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