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所有的CBA联赛都已经告一段落了,休赛期各支球队的人员调整已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其中,强大的广东队本赛季虽然已经失去了CBA冠军,但它仍然是未来最有可能挑落卫冕冠军辽宁队的存在。而广东队也被曝出,所有合同到期的球员都极有可能已经完成了续约。其中,后场三少似乎为了球队的补强而放弃了顶薪。

  对于广东队来说,保留易建联和周鹏、任骏飞、赵睿、徐杰、胡明轩等主力框架,是未来争冠的主要核心筹码。然而,易建联和周鹏的实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而广东队需要进行新一轮的引援才能实现冠军的竞争力。中国男篮的核心周琦很可能在今年夏天成为CBA联赛的大鱼,广东队很可能会全力押宝他。毕竟,周琦已经被曝出不会执行NBL联赛的球队球员选项,未来回归CBA联赛的可能性大增。

  尤其是接下来的中国男篮亚洲杯与世预赛的比赛迫在眉睫,所以周琦回到NBA联赛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既然无法回到NBA,那么打CBA联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广东队没有用顶薪去续约赵睿、胡明轩、徐杰,可能就是为了签下周琦而腾出空间。赵睿、胡明轩、徐杰三少都处于崛起的阶段,周鹏、易建联、任俊飞野孩子啊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此时依旧是广东队冲击冠军的最佳时机。毕竟,只要易建联、周鹏、任骏飞三人配上三少徐杰、胡明轩、赵睿,在绝对合格的外援人选辅助下是保底总决赛的节奏。

  而周琦作为国家队的第一核心,广东队需要得到他才能够保持竞争路。毕竟,沈梓捷与胡金秋已经基本不太可能会被广东队得到,深圳队与广厦队基本不可能放弃大鸟与大秋。而徐欣、张明池和其他年轻内球员的成长太慢了,广东队需要绝对的即战力才能够撼动辽宁队。辽宁队现在阵容拥有韩德君、李晓旭、付豪等人,还有莫兰德这样的攻防一体大杀器,广东队没有周琦基本不会有太大的胜算。

  综上所述,或许广东队没有用顶薪去续约赵睿、胡明轩与徐杰,就是为了给周琦腾出空间。而能不能得到周琦也将会是广东队后续战略布局的关键,因为朱芳雨与杜锋太需要强力内线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