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国家男篮二队的集训大名单,在从5月25日到7月15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来自12个俱乐部的16位球员将在主教练韩登的带领下开展国家二队的集训。

  参加集训的16名球员中有12名,是已经在CBA注册过的职业球员,在他们之中,名气最响的要算是,来自吉林队的姜伟泽,作为一名标准的00后球员,本赛季在代表吉林东北虎征战CBA期间,少年老成的姜伟泽,场均可以拿到17.5分、3.8个篮板以及4.2次助攻,除此之外,廖三宁、李添荣、艾孜麦提、蒋浩然等也都已经成长为各自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

  而在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张镇麟、郭昊文和余嘉豪,因为要去NBA参加夏训或选秀,并没有入选本次集训名单。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教练的名单中,来自青岛男篮的杨庚霖,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和来自上海的刘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的王丽共同辅佐本次集训队的主教练韩登。

  1984年出生的杨庚霖,是个地道的青岛小伙,在当球员时,他就以头脑清醒,技术特点鲜明而著称,从2012赛季,杨庚霖加盟青岛男篮后,先后为家乡球队效力了5个赛季。

  2019年,杨庚霖从北控退役后,他选择回到青岛国信海天男篮,去年他以助理教练员的身份,辅佐现山东高速麒麟俱乐部的主教练徐长锁,带领国信海天男篮U17梯队,在2021全国U17男子篮球比赛中,以89比78的比分,战胜清华附中,拿下U17比赛全国冠军,这也是自青岛篮球进入职业化以来,俱乐部梯队首度问鼎全国冠军!

  杨庚霖指导也是今年,继5月18日,刚刚成为一线队的主帅刘维伟入选国家一队助理教练员之后,第二位被征召的青岛国信海天男篮的教练员。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