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英超联赛的格局迎来了又一次巨变。过去不被看好的纽卡斯尔联正式崛起,他们在2021/22赛季初获得了沙特超级财团的入主,这个财团的总资产高达3000亿英镑,是曼城、切尔西、大巴黎等俱乐部的股东都无法媲美的。纽卡斯尔联快速蜕变成为英超乃至五大联赛第1土豪球队,他们的目标是5年时间内夺取英超冠军,冲向欧洲之巅。

  本赛季前半程,纽卡斯尔联因为变身土豪队而遭到反噬,队内反而人心惶惶,比赛意志力低下,所有球员似乎都担心冬窗被清洗,导致战绩大幅度下滑,半个赛季只有1胜,深陷降级区。进入2022年,纽卡斯尔联拿出了土豪队的姿态,用大约1亿英镑引进了吉马良斯、克里斯-伍德、特里皮尔、丹-伯恩等人,全队快速开启奇迹大逆袭的模式。

  后半程,纽卡变成了英超顶级强队,19场比赛12胜2平5负,半个赛季狂抢38分,一跃成为了本年度英超积分第3的球队,只有曼城和利物浦在本年度的英超积分比纽卡斯尔联更多,曼城本年度拿到43分,利物浦本年度拿到51分。在快速崛起阶段,纽卡一度还无力与豪门球队抗衡,接连输给了切尔西、利物浦、曼城,但是最后阶段以2-0击败了老牌豪门阿森纳,证明了他们的硬仗能力也在稳步提升。

  面对来势汹汹的纽卡斯尔联,切尔西嗅到了危机,切尔西的新东家伯利财团已经放话,追投17.5亿英镑,加快追赶曼城和利物浦的步伐。据英国媒体的最新报道,伯利财团已经承诺在未来10年给切尔西注资17.5亿英镑,目前他们收购切尔西的计划已经基本成功了,英超方面已经批准了此次收购交易。

  伯利财团的注资也有阿布拉莫维奇的功劳。众所周知,阿布是被动离开切尔西的,他在确认出售切尔西时,依然保持着对切尔西的那份纯粹的热爱,他承诺会让新东家保持对切尔西的投入,包括球场和俱乐部上下的运营,力争让切尔西始终保持欧洲最高水准。现在看来,阿布做到了,他以另一种方式推动切尔西前行。

  结合热刺在这两天获得大股东1.5亿英镑注资的情况,英超新赛季的BIG5可能是曼城、利物浦、切尔西、纽卡斯尔联、热刺,整体表现稳步提升的阿森纳将紧随其后,曼联恐要沦为英超老七,难逃争七的宿命,今夏重建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回足以跻身新BIG6的实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