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中国男篮正在集训中,中国男篮在六月底将迎来世预赛的赛程,其中要两次面对世界强队澳大利亚男篮,所以对于杜锋而言压力也是不小。如今的中国男篮不同往日,特别是08年奥运会的黄金阵容退役后,中国男篮是一届不如一届,易建联时期中国男篮虽然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一胜难求,但是最起码还有参赛资格。周琦时代的中国男篮上一次也是无缘奥运会赛场,可以说中国男篮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当然造成这方面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人种的天赋不突出,这也导致整个亚洲的篮球水平比较差。

  当然,中国男篮名宿姚明是一个例外,他的篮球天赋突出,2.26米的他身高优势明显,而且他十分灵活,内线脚步也是一流的存在,在NBA也是全明星级别的内线,那时候他带领的中国男篮也是一支劲旅球队,甚至面对世界级别的强队我们的内线实力也不落于下风。而姚明之所以高人一等,拥有如此好的天赋也得益于父母的遗传,姚明的父亲姚志源也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当时是上海男篮的主力中锋,身高达到了2.08米,而姚明的母亲方凤娣,身高近1.9米是上海女篮的主力球员,也曾是中国女篮国家队的成员。

  可以说姚明得到了父母的遗传才有了自己的天赋,并且通过后期的努力成为了NBA名人堂球星。而姚明的妻子同样是篮球运动员叶莉,他们两人的基因同样流淌着篮球的血液,只可惜姚明和叶莉只有一个女儿姚沁蕾,如今姚沁蕾12岁了,身高达到了1.8米,不出意外,将来肯定是篮球巨星的苗子。而假如姚明和叶莉生下儿子,作为球三代的他天赋会比姚明更强么?为此球迷也是很期待,当然姚明年迈的父母也希望姚明夫妇能够继续开枝散叶,毕竟姚明如今的身价上亿,物质上没有任何压力。

  如今姚明和叶莉都年满40岁了,而姚明的父亲姚志源今年70岁,近日他在豪宅院里遛弯的图片也被曝光,70岁的老爷子头发已经全白了,但是精神气十足,走起路来也是铿锵有力。而姚明的母亲年纪要比他父亲大四岁,今年也是73岁了,不久前他们外出的照片也被球迷拍下,他们的身高在人群中也是格外突出,姚明妈妈的似乎也有些驼背,真的是岁月不饶人!

  虽然姚明的身家不菲,姚明父母物质方面肯定不缺乏,但是两位老人依旧十分朴素,无论是穿着还是谈吐都十分平易近人,不久前他们去普通的餐馆就餐时,甚至还打包了剩菜,可见姚明父母依旧延续了朴素节俭的美德。在此,也祝福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安康,同样也希望姚明和叶莉早日将二胎的事宜提上日程,让二老完成抱孙子的心愿!对此,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