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昨天凯尔特人以100比96险胜热火,总比分4比3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今年的两支总决赛球队也正式揭晓,勇士和凯尔特人将会朝着那座奥布莱恩杯发起最后的冲刺。作为一支在常规赛期间一度排名只有东部第11名的球队,绿衫军能够一路杀到总决赛,确实是让人大跌眼镜。

赛季初期40岁老将乔约翰逊重返NBA,加盟母队凯尔特人

  而在赛季初期,当时凯尔特人遭遇严重的伤病潮和隔离潮,球队不得已也只能在自由市场上签下救火球员,把目光放在了已经40岁的老将乔约翰逊身上,和他签下了一份10天短合同。不过约翰逊只象征性地为球队出战了一场比赛,在12月23日凯尔特人主场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约翰逊在最后时刻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当时他身披绿军55号球衣,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命中一记自己标志性的中投,拿下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分。从那之后约翰逊便再也没有获得过上场机会,待十天短约到期之后,约翰逊也就此离队。

当初正是被绿军选中进入NBA,凯尔特人若登顶约翰逊或收获一枚总冠军戒指

  此番绿衫军成功杀入总决赛舞台,如果他们能够在总决赛战胜勇士,夺得最后的总冠军,那么约翰逊也大概率会获得职业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虽然没有为球队夺冠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但依照绿衫军球队的底蕴,以及约翰逊的传奇生涯,只要球队能够成功登顶,绿军管理层是很有可能会为约翰逊送上戒指的。鲜为人知的一点是,在01年NBA选秀大会上,当时毕业于阿肯色大学的乔约翰逊,正是在首轮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给选中,在自己的菜鸟赛季,约翰逊场均可以交出6.32.9篮板1.5助攻,不过在交易截止日前,他便离开了波士顿,和后卫兰迪布朗、米尔特佩拉西奥一同被绿军打包,送到了太阳。

  也正是这次交易,让约翰逊在太阳获得了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04-05赛季,一度打出了当时生涯最佳17.1分的约翰逊,在之后又被球队送到了老鹰,而在这支东部球队,成功兑现自己天赋的约翰逊,也一度有了“鹰王”的美誉,接连入选全明星,开启了自己的传奇巅峰生涯。可惜之后未能终老这支伯乐球队,约翰逊在生涯中后期又相继转战篮网、热火、爵士、火箭等队,一度成为了联盟的著名流浪汉。

若能收获一枚总冠军戒指,约翰逊可圆满结束自己NBA生涯

  所以当约翰逊在本赛季阔别3年重返NBA,且加盟了自己的母队凯尔特人,也引来了外界的一片感慨,尤其是当时在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脱下训练服,准备登场的环节,约翰逊也受到了主场球迷的一众欢呼。在已经40岁高龄的情况下,约翰逊如果能够拿着一枚总冠军戒指,就此结束自己的伟大NBA生涯,那倒不失为一个圆满的结局。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