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NBA球员肯德里克-帕金斯在社交媒体上跟球迷互动,有球迷问到“对你来说,谁是最难防的球员”,帕金斯给出的答案是——中国男篮的标志性人物姚明。姚明曾在NBA效力多年,他的表现一直备受称赞,离开NBA联盟仍有他的传说。

  帕金斯是怎么评价姚明的呢?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家伙(姚明)有7尺6的身高,进攻技巧还极其全面”。姚明被称为“中国长城”,而他不仅空有身高并靠身高才在联盟立足,技巧一直都是姚明的最大优势,他的出色表现使其成为联盟优秀中锋球员之一。

能够得到对手的称赞,无疑是对姚明职业生涯的肯定。

  姚明进入联盟的时候,以状元身份被火箭队选中极富争议,查尔斯-巴克利甚至嘲笑姚明“不可能在比赛中得到19分”。巴克利还承诺,姚明若新秀赛季能够单场比赛得到19分的话,他就亲吻搭档肯尼-史密斯的屁股。

——嗯,后来他的确没有亲吻搭档的屁股,而是用驴屁股替代。

  姚明职业生涯的前六场比赛得分都没能上双,直到个人的第七场比赛,终于得到了首次上双的分数——对阵太阳队6投5中得到10分。然后就是对阵湖人队那一战,9投9中得到20分,姚明就这样“打脸”巴克利,遗憾的是那场比赛没有遇到奥尼尔。

  再说回肯德里克-帕金斯,帕金斯比姚明晚一年进入联盟,“03一代”中并不太有名气,远不及后来作为篮球评论员的身份更为人所知。帕金斯是一位肉盾中锋,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经历是跟随凯尔特人队赢得过一次总冠军。

他跟姚明对阵的数据如何呢?

  两个人职业生涯有过7次交手记录,全都发生在常规赛,姚明4胜3负占据优势——姚明在这七场比赛里得到16.1分8.6个篮板,帕金斯只有4.4分3.6个篮板。七场比赛里,帕金斯有两次全场未得分,只有一次得分上双的表现。

再对比一下帕金斯跟霍华德的对位情况。

  由于帕金斯早些年一直在凯尔特人队效力,跟霍华德的交手记录要更多一些,两个人职业生涯共有46次交锋(常规赛33场,季后赛13场),各赢下23次交锋总战绩持平(霍华德常规赛17胜16负,季后赛6胜7负)。

  在这些次交手中,霍华德作为当时的“联盟第一中锋”占据绝对优势,场均得到16.1分12.7个篮板以及2.5次盖帽,帕金斯则贡献5.7分6.9个篮板。尤其是到季后赛的对决上面,帕金斯场均能够贡献7.7分8.4个篮板,他的表现还不错太差。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