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种种磨难,勇士和绿军最终会师总决赛,将展开最后的争夺,谁能问鼎总冠军?就要看谁能率先拿下4场胜利了。

绿军和勇士,基本上是东西部最强的队伍,而且他们各有自己的优势点!

  绿军淘汰篮网、雄鹿、热火3支夺冠热门,一路闯进了总决赛,这对于他们的提升非常大,也成为了一支攻守兼备的队伍!绿军最大的优势就是能防,他们是季后赛防守最好的队伍,从后场、锋线、内线都有绝对靠谱的防守悍将坐镇,再加上他们超强的冲击力,以及不俗的3分能力,球队攻守兼备,冲击力极佳。

  勇士队的防守也不差,仅次于绿军排在第2,而他们的优势就在于进攻!勇士的进攻点相对来说更多,库里绝对是剩下球员得分能力最强的,也是得分保障最高的。此外,克莱、普尔、维金斯等等也是不错的得分手,他们的外线3分、中投能力要比绿军更强。

  2队各有优势点,谁想赢下总决赛,就得看对对方核心人物的防守了!而斯玛特和库里之间,防守上却有点明显差距了!

  在常规赛中,绿军和勇士交手2次,斯玛特都打出了很亮眼的表现!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绿军虽然最终以4分惜败,可斯玛特表现出色,全场12中6拿到19分6篮板8助攻,不管是进攻、防守、组织都表现的很好,让库里根本无法限制,场上的正负值也达到了+3。

  在与勇士队第2战,斯玛特更是大爆发全场12中8砍下20分,打得非常高效,防守端同样作用巨大,帮助绿军22分大胜勇士,取得了比赛胜利。

19+20,斯玛特一打勇士队就来劲,这主要和勇士后场的防守关系很大。

  勇士队的后场防守并不算好,库里+普尔+克莱!克莱以前是极品3D,但在伤愈复出后,他的移动能力下滑很大,这使得他的防守也大幅下滑,没有巅峰期时的威力!普尔防守端是进步不小,但说是一个出色的后场防守者,还远远不够。

库里就更不用说了,一直就不是好的防守者,虽然他的防守态度很好,可无法弥补身高和对抗上的缺陷!

  斯玛特不是一个一流的进攻手,但不可否认,他的进攻也有一定威力!斯玛特的3分能力不俗,有着33%的3分命中率,一旦准起来也是收不住的!而且斯玛特身体素质非常好,冲击力十足,一旦他冲起来,不是库里、普尔能够挡住的。

  在之前的系列赛中,面对对手强大的后场球员,比如东契奇,勇士都在采用维金斯去防守的,维金斯身高高,移动速度好,身体强壮,防守效果非常好,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东契奇的发挥。

  可对阵绿军,勇士不可能使用维金斯去防守斯玛特,他得去对付绿军的箭头人物塔图姆,哪怕是克莱,也更多会防范布朗,所以想要解决斯玛特在进攻端制造的麻烦,只能靠库里、普尔了。

  库里、普尔能防守住斯玛特吗?说实话,很难!他们的身体和斯玛特之间存在差距,这不是态度可以弥补的,而库里虽然得分能力强,但碰到斯玛特这位最佳防守球员,效率也肯定会有所降低,据统计,当库里身边的防守人最近的是斯玛特时,库里的命中率只有29%。

  当然库里这种级别的球员,并不是能完全被限制的,即使自己的投篮有所受限,他也完全可以用其他方式带动球队,但从斯玛特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是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了,对于绿军来说,起到的作用不见得比塔图姆、布朗差。

  都打到总决赛了,还差最后4场胜利就可以拿到总冠军,对于绿军和勇士来说,他们都走到了最后一步,至于谁能最终问鼎,就看他们在总决赛的表现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