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周琦在新赛季很难出现在国内打球,但不代表未来不可以,回归这个旋律一直都在,至少球员本人不抗拒,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趋势方面也是合理的,毕竟不能勉强自己一定要在最高平台上打球。不过,周琦回归的难题依然存在,核心点在于新疆队不会轻易放弃他,或者说新疆队必须拿到足够诚意的交易方案,才有可能放走周琦。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周琦很难再为新疆队效力了,双方分手只是时间问题,最理想的是各取所需。那么周琦的下家真的就只能是辽宁队一家吗?没有周琦都能轻松夺冠的辽宁队,真的需要周琦加盟吗?

  现在很难准确提供以上答案,但可行的路径其实有很多,其中一条可选道路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有媒体建议可以策划一次三方交易促成周琦的回归,参与的球队是新疆队、辽宁队和山东队。首先,辽宁队凭自己的想法和力量很难与新疆队直接完成交易,也就是说,辽宁队拿出高诗岩和一些年轻球员,外加一些现金,其实是不足以打动新疆队。其次,辽宁队其实不想为了周琦拆散主力阵容,因为确实没有必要,自然希望用最低成本得到周琦了。那么,三方交易就有可能吗?至少可能性比辽宁队与新疆队直接交易要来得靠谱。

  尽管只是建议,但也值得看看具体的交易路径,山东队一直对高诗岩念念不忘,经过两年的合作,其实高诗岩最佳的发挥舞台还是在山东队,特别山东队如果成功引进超级外援费尔德,实力肯定大增,重返四强应该是很有希望的。所以,具体是山东队拿出朱荣振以及贾诚交换高诗岩,而辽宁队得到这两位实力不俗的内线后,可以搭上篮板高手李晓旭、锋线老将刘志轩以及部分潜力不俗的年轻球员,相信这些配置已经足够打动新疆队了。

  因为新疆队其实最需要内线储备以及锋线经验,更需要未来建队的储备,如果可以通过周琦换来这些球员,还是皆大欢喜的。这样一来,虽然有点波折,但辽宁队还是在保留主力阵容的情况下获得了周琦,而山东队和新疆队都获得了满意的补强。在这里必须强调,这只是建议和分析,算是为周琦的回归提供一个可参考的选择。基本上,周琦回归的下家很大可能就只是辽宁队一家了,可能会让辽宁队成为最大赢家,但相信也会刺激其他球队加大投入补强,联赛只会越来越精彩和激烈了。或许有不少人很希望看到有其他球队能把拥有周琦的辽宁队拉下马的。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