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记者4日获悉,伴随着周琦、任俊威两位球员的归队,中国男篮的集训阵容已经齐整。他们在本月底启程前往墨尔本,参加世预赛的比赛。此后中国男篮还要参加亚洲杯比赛。

  中国男篮此前在后卫线与锋线上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中国男篮先是补充了辽宁队高诗岩、浙江队王奕博与陆文博。中国男篮新增加了两个后卫与一个锋线。之后,浙江队吴前由于身体原因,暂时离开了国家队。中国男篮后卫线目前有8名球员,分别是辽宁队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浙江队王奕博、广厦队孙铭徽、广东队徐杰、胡明轩、赵睿。中国男篮后卫线竞争非常激烈。

  此前中国男篮出战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比赛时,他们曾经带了6个后卫。这次中国男篮要打两个重要赛事,甚至此后还可能要进行海外拉练,因而他们很可能至少还要带6个后卫。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4日获悉,中国男篮主力球员周琦在5月底已经回归中国男篮。中国男篮的内线逐渐齐整。此前,中国男篮最初制定的16人集训名单中包括五名内线球员,分别是周琦、王哲林、沈梓捷、付豪与范子铭。由于胡金秋等球员在上赛季联赛中出现严重伤病,因而目前这几个内线球员是中国男篮在现有情况下最好的人员配备。

  同时,锋线球员任俊威在6月初时也已经到球队报到。这样中国男篮在锋线上的人员也全部到齐。分别是广厦队朱俊龙、上海队任俊威、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深圳队顾全、浙江队陆文博。相对而言,中国男篮锋线位置是最为薄弱的。这也是他们阵容上的一个最大短板。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在本月24日左右将启程前往墨尔本,备战在30日打响的世预赛比赛。中国男篮本次窗口期总共有四场比赛,他们将两次面对澳大利亚与中国台北男篮。在结束世预赛比赛后,中国男篮将马不停蹄地参加亚洲杯比赛。中国男篮将面对的对手包括澳大利亚、巴林与韩国男篮。此后,中国男篮还可能会进行海外拉练。这个夏天,中国男篮将会很忙碌。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