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赛季山东男篮这边的阵容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框架,争议不断的主教练一职也有了相对准确的信息。但是在球员问题上,丁彦雨航再一次因为续约的问题与山东男篮陷入谈判僵局。此前山东男篮与小丁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顶薪合同,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这份合同到期,如今面临续约,小丁这边依然希望山东男篮给出一份顶薪合同。但是参考本赛季小丁的场上表现和出勤率,山东男篮已经不再考虑给出顶薪合同,面对僵局,小丁这一边再次选择以缺席队内训练的方式向球队施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双方应该还会就续约问题僵持一段时间。

对于球队主帅一职,在没有确定消息之前也是流言四起,有的认为巩晓彬会重新上位,还有人认为会聘任一位洋帅,当然大部分人认为徐长锁会继续留任。但到现在,主帅的人选基本确定,那就是吉林男篮前任主帅王晗将接替徐长锁担任山东男篮新赛季的主帅。目前王晗已经赶到山东济南,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和球员进行阵容和战术的磨合。鉴于吉林男篮在本赛季的表现,王晗还是一名经验和能力非常不错的主教练,新赛季就看他能给山东男篮带来哪些新的改变。另外此前传言将顶替王晗成为吉林男篮主帅的丁伟,这一次也被山东男篮邀请,成为教练组成员,目前他和王晗一样也已经到达济南。徐长锁正式退居二线,新的教练组已经基本上确定。

回到丁彦雨航的问题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索要顶薪了,休养了三年回归之后,在经纪人睢冉的帮助下最终山东男篮选择低头以一份为期两年的顶薪合同续约了小丁。球队并不期待他能达到巅峰时期的实力,但是只要恢复到原先的70%就已经很值了。可惜本赛季小丁一共为球队出战22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为23.6分钟,可以交出13分2.9个篮板1.6次助攻的个人数据,与巅峰时期的表现相比确实相差明显。而且回归后的小丁在打法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像以往那样冲击篮下,大部分时间都是飘在外线投篮,在防守端也没有了以往的实力。上赛季小丁的进攻效率排在全联盟第152位,防守效率则排在全联盟第184位,贡献值则排在全联盟第173位,以这样的成绩想要在续约中再一次拿到顶薪属实是很难。

目前山东男篮已经集训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丁彦雨航迟迟未能归队,这也是他向球队表达不满的一种方式。只是今时不同于往日,经过这一赛季的检验球队已经对小丁的状态有了详细的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小丁的伤病风险会越来越高,山东男篮在新赛季给他开出顶薪的可能很小。所以还是认清事实的比较好,盲目地索要顶薪最终很有可能得到的结果会相差甚远。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