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最后三场联赛全胜的战绩,热刺反超阿森纳以英超第四名收官并且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不过,热刺并没有停下步伐,他们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布局,球队不久前宣布签下佩里西奇。

  上个月热刺官方还宣布大股东ENIC体育公司增资1.5亿英镑,这被普遍认为是支持引援的信号,看起来孔蒂将率领热刺在下赛季大展拳脚,而从孔蒂执教以来的表现来看,热刺或许有机会与曼城以及利物浦一较高低。

厚积薄发

  孔蒂的执教生涯开始的时候并非一帆风顺,经过了几年的历练,孔蒂从2011年开始带领尤文图斯取得意甲三连冠,随后又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两年,孔蒂最终在2016年夏天首次登陆英超联赛。

  孔蒂执教切尔西的首个赛季面临重重难题,他在新的联赛遇到了适应问题,而切尔西在遭遇了一个惨淡的赛季后全队士气低落,再加上同时期上任的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在转会市场招兵买马,孔蒂率领的切尔西并不被看好。

  不过,经历了几周的调整期之后,孔蒂改用三后卫体系并通过13连胜一举奠定了基础,率领切尔西从之前赛季的第10名跃居到冠军的宝座。摩西和阿隆索在孔蒂的体系里踢得如鱼得水,三后卫阵型从此开始风靡整个英超联赛。

  切尔西成为了第一支单赛季英超联赛取得30场胜利的球队,孔蒂也是唯一一位在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同时执教英超球队的情况下,能够击败这两位名帅夺得联赛冠军的主教练。

  随后孔蒂在执教国际米兰的首个赛季为球队打好基础,第二个赛季率队时隔11年夺得联赛冠军。纵观孔蒂的教练生涯,执教球队的9个完整赛季中,他有6个赛季率队拿到联赛冠军。

  经过了2021/22赛季中途执教热刺的磨合期,孔蒂如今更加熟悉阵容的特点,如果球队能够在今年夏天得到适当补强,孔蒂很有希望带领热刺在下赛季挑战曼城和利物浦。

扭转局面

  “如果(去年11月的时候)列维说:‘我想要拿到欧冠资格。’我只会告诉他:‘你在开玩笑吗?’这是实话,因为英超联赛非常困难,这里有四支顶级球队,如果其中的一支球队没有错过机会,你是很难进入前四名的,”孔蒂上个月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了执教热刺之初的故事,但最终热刺的确拿到了欧冠资格,孔蒂是绝对的功臣,因为球队在他上任之后的表现迎来了巨大的转变。

  孔蒂执教的28场联赛里,热刺赢下17场比赛(第三多)、打进58球(第三多)、丢掉23球(第三少)以及取得56分(第三多),同时期在这几项数据上比热刺表现更好的只有曼城和利物浦。

  值得一提的是,孔蒂还带领热刺取得了一些荡气回肠的胜利,例如下半场补时阶段连入两球绝杀莱斯特城以及客场绝杀联赛冠军曼城,而最后阶段主场3-0击败阿森纳可谓是本赛季最重要的胜利之一。

  另一方面,孔蒂在冬窗引进的本坦库尔(4助攻)和库卢塞夫斯基(5球8助攻)同样为球队拿到欧冠资格立下汗马功劳,这足以证明他的引援眼光。

攻防提升

  虽然比赛的结果是由实际进球和实际丢球所决定的,但评判一支球队的表现绝非如此简单,期望进球的数据同样值得关注。

Opta的期望进球数据可以分析一支球队的表现水平以及进球机会的质量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而热刺在孔蒂执教期间再次跻身前列,他们的期望进球为53.45球,仅次于利物浦(64.23球)和曼城(69.54球)。

  热刺在防守端也发挥稳健,他们的期望丢球(28.44球)仅仅高于切尔西(27.87球)、利物浦(23.76球)以及曼城(18.75球)。热刺的实际进球数大于期望进球数,而实际丢球数小于期望丢球数,足以说明球队的进攻和防守效率都在孔蒂麾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总体而言,热刺在期望进球层面的净胜球为25.01球,只有利物浦(40.47球)和曼城(50.79球)比他们更高。

  孔蒂已经开始在热刺打下烙印,虽然多线作战对于他们会是极大的考验,但孔蒂会有信心带队在联赛冲击更高的排名,在欧冠争取走得更远。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