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些球队来说,失败意味着树倒猢狲散,几个月前还曾备受期待的浙江稠州男篮便是如此,如今国产中生代优秀教练走了,空间型顶薪大前走了,原来,浙江是这般自缚手脚。

  但对另外一些球队来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他们在失败中保持乐观,也在失败中自我检视,然后在休赛期进行有针对性地补强,进而成就更好的自己。此前失败而后夺冠的辽宁算一个,如今重建第一年杀进四强的上海也算一个。

  上海男篮绝对不想做CBA的“纽约尼克斯”,上赛季他们大手笔重磅引进大王、刘铮、富兰克林、任骏威等实力内外援,这个赛季,目前已经官宣百万年薪(美刀)加盟7年前就已经效力球队的NBA2008年老榜眼——迈克尔·比斯利!还有来自欧洲联赛的全能后卫特林布尔。

图:迈克尔·比斯利

在其他球队还在一筹莫展或躺平摆烂的时候,上海这艘“超级战舰”已经换上了“核动力系统”。

比斯利是个有才华却充满争议的球员,本来按照正常的发展趋势,比斯利也许就是当今NBA球星,但是他自己亲手把这一切都毁了。

正如当年他的选秀顺位所体现的那样,比斯利是个极具天赋的锋线,高中时代让“死神”杜兰特惧怕,大学时代打破“甜瓜”安东尼两双纪录,效力NBA11个赛季,有7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其中2010-11赛季场均达到19.2分。

但是赛场之外的比斯利可谓麻烦不断,2008年夏天的新秀训练营,比斯利吸食大麻被联盟罚款,没过多久又因为超速驾驶被起诉,新秀赛季结束再度吸食大麻,结果被进行了30天的强制戒毒。2011年、2013年又先后两次因携带大麻被捕,2013年5月还卷入了一桩性侵案……

如此混乱的生活让比斯利一再错过了成长的最佳期,结果球场一路下滑,进而无球可打后来到了中国。

尽管NBA没人要,但到了CBA,可谓是外星人空降地球。那种降维打击的震撼体现在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瞠目的数据里。

第一年,场均28分10.4篮板,全明星59分创历史,并拿下全明星MVP。第二年更疯狂,场均31.7分13.2篮板,全明星63分19板13助攻,得分打破自己创造的历史,三双是全明星首个,同时毫无意外地荣膺全明星MVP以及常规赛外援MVP。

如今比斯利已经33岁了,我更愿意相信,李春江指导能够通过自己的魅力征服这个浪子回头的过气天才,中国人“治病救人”有一套。

马布里曾经也是个不受人待见的毒瘤,但到了中国,在闵鹿蕾指导的感化下竟成了北京的英雄、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所以,我也十分看好李指导在这方面的能耐,巧合的是,比斯利和老马来中国时都是33岁,人一般到了这个年纪,往往已经褪去了年轻时的桀骜不驯。

尽管有人说比斯利不防守不传球,但还是那句话,好钢用在刀刃上,李大师上手何来和球队不兼容一说?

除了比斯利和特林布尔,上海在“内援”方面同样目标明确、动作迅速,据爆料,山东前锋丁彦雨航和深圳前锋贺希宁有望加盟上海,其中前者的可能性更大。

早在上个赛季休赛期就已经传出上海和丁彦雨航的“绯闻”,同时仍需注意的是丁彦雨航和王哲林同属睢冉的纽勒维尔体育公司(旗下还有女篮李梦,男篮周琦、时德帅和陈林坚)。而贺希宁和沈梓捷的裂痕恐怕是难以破镜重圆了,要不然,邱彪为什么会走?

小丁离队已是事实,其经纪人王思洋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小视频公布了此事,小丁和山东的缘分算是尽了,他曾为山东球迷待了期待和感动,也在历史上为球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小丁拿到了两个MVP以及多年800万的顶薪合同,如今“分手”也算互不亏欠。

当然也少不了可惜,可惜的是伤病以及局外人捉摸不透的操作。

上个赛季小丁时隔三年多终于回到了球场,尽管突破和弹跳的爆发力没了,防守没了,但是投射的手感比从前更柔和了,技术动作也早已成了肌肉记忆,而这位四字外援如今的能力仍然是国内同位置的球员们遥不可及的高峰。

上赛季他的数据是13.6分,投篮命中率和3分命中率分别是 41.1%和35.2%,得分方面全队本土球员第二位。所以,不得不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小丁仍然具备“市场价值”,同样也依然能够配得上“弱核心”的球队角色。

其实我在想,如果小丁回归这一年执教山东的如果是巩晓彬(双方没有罅隙的话),然后山东同样进入四强的话,没准小丁以上赛季的个人表现,如今还能继续留在山东。

所以此番如果来到上海,必然会有一番作为,如果小丁还能场均得分上双,那么上海无疑会多了个火力点——上个赛季上海的进攻除了快其实并没有特别出彩,国内球员除了王哲林其他人可谓一言难尽。

贺希宁能否加盟,我们不敢胡说,但如果这事儿真能谈成的话,上海那可真的不得了了。贺希宁上赛季场均15.6分5.3篮板,他是一位具备得分能力的强悍锋线,凭借贺希宁的实力,他完全可以入选国家队,对此球迷也一直多次力挺,对于这样一位球员,上海不可能不心动。

那么上海队能吃下这么多“高薪”球员吗?

当然可以,上海多阔气啊。休赛期上海队合同到期的是李添荣、颜鹏、朱瀛、黄旭、宗赞和罗汉琛等6人,目前李添荣、宗赞和罗汉琛已经完成续约,李添荣是B类合同(大概率带有激励条款),宗赞和罗汉琛都是C类合同。毋庸置疑,罗汉琛一定是个大C,其实上海的大C有可能跟其他队的D类合同薪金不相上下。

那么,除了王哲林还有2个D类合同没有用,贺希宁还有一年C类合同,即便来到上海还需要执行完最后一年,这一年对他很重要,打得好了能拿顶薪,这对上海来说肯定是好事。

而丁彦雨航是否配得上顶薪,其实并不取决于他过去的表现,而是上海的诚意,当然,考虑到伤病原因,大概率会拿到C类合同,顶薪只能留给未来的郭昊文了(还有一年C合同到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贺希宁的交易得以成行,上海需要向深圳支付一笔转会费,这个转会费没有官方标准,但是按照行情,以贺希宁的身价,少说1000万是有的,不知道这两年为了招兵买马投入巨大的上海还愿意花这笔钱吗?

但无论如何,从目前的俱乐部的表现来看,上海是资金最雄厚,行动最果断的那一个,但愿他们能很快得到回报。

-END-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