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本赛季的开场前14场比赛输掉了12场,但一波三折,鹈鹕最后还是打进了季后赛。鹈鹕的下半个赛季在进攻和防守效率方面均排进了联盟前10名,全明星赛结束后,他们在23场比赛中的净得分为+4.7,与迈阿密热队并列,获得NBA第六名。

在附加赛中击败了马刺和快船之后,之后在季后赛首轮与太阳鏖战六场比赛中遗憾败北。

  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交易来了CJ·麦科勒姆,这笔交易给鹈鹕带来了回报。麦科勒姆来到鹈鹕后,场均24分4.5篮板,2.7个三分球。而且麦科勒姆是新任球员工会主席,他成为了鹈鹕场内外的团队领导者。

不得不承认鹈鹕正在冉冉升起。

  在本赛季结束鹈鹕队中的15名球员中,有14名球员至少还有一个赛季的合同,唯一成为自由球员的是斯内尔。

  可以说对于鹈鹕来说,这个夏天的工作本没什么压力,然而他们唯一而且最重要的决策是锡安·威廉姆森在下个月将有资格签下一份为期五年,价值1.81亿美金的新秀续约合同。如果他下赛季进入全明星,这份合同将增加到2.2亿美金。

毋庸置疑如果锡安身体健康,能保证上场时间,他可以在攻防两端占据统治级的优势。

  他新秀赛季,场均就可以贡献22.5分和6.3篮板。在2020-2021赛季,当时他只有20岁,他已经场均拿下27分7.2篮板和3.7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61%。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整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7分,命中率高达60%以上的球员。并且锡安连续25场比赛获得20分以上,这也成为NBA历史上21岁以下球员拿下20分以上连续场次最长的。

  他在还未满21岁时就入选了全明星,也是NBA历史上仅次于科比、詹姆斯和魔术师的第四年轻球员。在他职业生涯的前60场比赛中,锡安拿下了1457分,在过去完整的40个赛季中仅落后于迈克尔·乔丹的1664分。

  这样的数据和记录本应该在任何球队都会毫不犹豫的顶薪双手奉上,然而他进入联盟后的226场比赛中仅出场了85场,由于半月板撕裂,他错过了自己新秀赛季的前44场比赛,他大二时期,经历了拇指扭伤,左手无名指骨折,右膝酸痛的伤病,在2021-2022赛季他更是因为脚部骨折接受手术直接赛季报销。而他始终无法保证自己留在球场上,保证自己的出场时间这才是令鹈鹕犹豫不决的重要原因。

  锡安还剩一年的新秀合约,2022-23年鹈鹕将支付1350万美元。如果双方最终没有达成续约,双方都将承担相当大的风险,锡安即便去到其他队可能也会因为自己的伤病而影响到他的合同,而鹈鹕则可能面临被迫承受失去锡安而得不到等价的筹码。

  其实早在2017年恩比德与76人就有类似的处境而提供了一个先例作为参考,当时恩比德由于严重的脚伤,两个赛季没有上场,第三年也只打了31场,76人同样担心恩比德保证不了上场时间而犹豫不决,到了休赛期76人同意与恩比德达成5年1.48亿的合同,但是加了附加条款,如果恩比德在续约的最后四个赛季中的任何一个赛季缺席超过25场以上的比赛,或者上场时间达不到1650分钟,76人有权选择放弃他,并且不予支付合同剩余年份的薪资。

  然而事实证明,76人赌对了,恩比德目前已经成为了联盟顶级球员之一。而鹈鹕队完全可以效仿这种做法,5年合同奉上,但是加上附加条款来保护球队权益,避免风险。

  如果一直谈判达不成共识,反而可能会令双方陷入僵局,这可能是鹈鹕夏天最头疼而且必须解决的问题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