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0日,根据北青网记者宋翔的报道,CBA股东大会通过下个赛季的工资帽方案,球队的上限是4400万,最低是1400万,而外援和单一球员的标准,则是保持上个赛季一样,分别是500万美金,600万RMB。参考整个劳资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范围,这个方案是毫无悬念的通过。

  新赛季调节费问题则是存在比较大的分歧,按照上个赛季的操作方式,国内球员的工资帽和外援工资帽,都是属于“软帽”,这意味着球队可以在这两个方面超出工资帽,但超出部分需要向联盟缴纳调节费。

  像上海,北京,北控为首的俱乐部,几乎都是在这个标准之间,各方面折腾,但北京,北控都一度传出四外援球队,其中,北京更是落实到位,尽管林书豪大幅度降薪,汉密尔顿,布朗的合同并不便宜,而吉布森同样是涨薪留队,仅仅只有500万美金的投入,想要达到4外援配置,整体难度比较大。北控同样是如此,这样的情况下,超出部分需要向联盟缴纳调节费,然而在联盟的内部方面,则是存在比较大分歧。因为工资帽调节费方面,CBA还没有健全的补充规定。造成的各方面阶段,则是会存在不同的意见。

  造成这样的结果与俱乐部之间的贫富差距投入存在直接的关系,上海,北京,北控都是运营成本过亿的俱乐部,球员和外援的工资方面,想要在工资帽的范围内操作,整体难度比较大,尤其是大量的签约转会市场的本土悍将,付出的合同肯定是涨薪增长,不然也很难吸引他们投奔,而像福建,江苏,吉林这些投入有限的俱乐部,严格控制支出的情况下,1400万的穷人线,江苏直接不要外援,开启摆烂模式,而吉林也少数可以达到不亏的俱乐部之一,福建更是卖掉王哲林后,进入到新老重建的状态,对于成绩方面,同样是无欲无求的状态。

  还有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那就是转会费和培养费的问题,由于CBA规则当中,没有硬性规定,像范子铭,李慕豪这样的内线球员,可以达到八位数的标准,而王哲林更是接近9位数,这些都是不涉及工资帽,俱乐部之间的谈判成为主导权,颇有自由买卖的操作方式,回归到愿意砸钱和不愿意砸钱的俱乐部,则是形成非常大的反超,甚至会出现福建男篮局势,卖掉王哲林,足够支撑俱乐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盈利的状态,下个计划则是培养出新的本土悍将为主,与成绩没有太大的关系。

  当然,这些问题想要短时间达到一致,也不是轻易能做到的事情,不过工资帽的推行,已经让俱乐部,球员,CBA联盟之间达成一个对于比较高的攻势,疫情当下,如何解决生存问题,这才是职业体育的关键因素。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