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0日,根据篮球记者宋翔的报道,CBA下个赛季的工资帽正式出炉,国内单一球队的上限是4400万,与上个赛季保持一致,下限则是从1600万下降到1400万,单一球员的标准,保持最高顶薪600万。从这个工资帽而言,受限疫情的影响,国内单一球队的投入方面,4400万恐是只有上海,北控,北京为首的球队会觉得太少,毕竟从投入的情况而言,他们的核心球员背负非常大的合同,若是再考虑转会费的话,那么整一支球队达到过亿的投入,完全是正常的经营现状。而回归到普通运营的球队,44000万则是一个标准线,很多CBA球队以这个为降准,进行多方面的权衡利弊,甚至会有部分球队的老将选择不续约的计划。

  当然,肯定也有像吉林这种,刚刚超过最低标准的球队,由于缺少赞助商,当地政府又不重视的情况下,吉林上个赛季就保持薪资投入加上外援也不过是刚刚超过最低标准,若是新赛季继续降低的话,那么吉林极有可能同步发生调整,像他们核心球员,姜伟泽,姜宇星,钟诚等人,也不过是数十万年薪行列,甚至打得极为出色,也很难达到百万年薪的待遇,站在CBA联赛所有球队当中,绝对是投入最少的球队之一,能达到季后赛目标,教练组和主力球员发挥,扮演重要的角色。

  单一球员当中,上个赛季就从800万转变成为600万的最高标准。从CBA联赛的层面,由于疫情的影响,想要达到千万年薪的行列,实际上难度是非常之大,像以前的易建联没有大伤,也必须要接受降薪的标准,而到了上个赛季更是顶薪名额也不要了,象征性拿到一份C类合同。剩下的赵继伟等人,则是拿到一份新的顶薪合同,不过与最高标准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而球迷最为熟悉的郭艾伦则是判断失误,此前郭艾伦与辽宁男篮签下2年续约合同,数字是800万年薪。当时CBA环境就是降薪的情况下,郭艾伦的个人能力保持相对比较出色,这点是没有太大问题,但若是能回归到主客场,恢复观众进场等因素,下一份顶薪合同,肯定会水涨船高,不过过去2年反而是出现反反复复的现象,新赛季的郭艾伦与辽宁续约最高的合同数字是600万,处于降薪的状态。

  不少球迷觉得吴前成为最大的赢家,他和浙江签下800万合同,直接是5年的长约,像郭艾伦,丁彦雨航的2年过去了,需要重新续约的操作下,他们都会面临降薪的状态,丁彦雨航更是曝出最低标准只有30万,回归到吴前合同还有3年的情况下,800万年薪则是成为为数不多的球员,他的经纪团队在当时的环境下,做出非常睿智的选择。

  CBA工资帽的施行对于国内联赛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中超为首的球队大幅度出现欠薪的情况下,CBA能正常展开,基本上不会出现欠薪的情况,与姚明当机立断的推行,存在非常大的关系,它也保障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利益,达到一个均衡线的范围,让国内联赛保持良性发展的势头。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