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视频超时你可以 刷新 试试70011104-46ba4b0ae959b26628b2cee331a7e919

  总决赛G4,首节结束前2分03秒,库里在挡拆中投出一记后撤步三分,球穿网而入,库里冲着绿军板凳席怒吼。

这一声吼,是库里压力的释放,更是斗志的喷发,他清楚球队面对着什么,也知道他会遭遇什么。

  前三场战罢,勇士1-2落后,如果输掉G4,就落入1-3的绝境。总决赛历史中,曾出现36次1-3,其中35次是领先一方取得系列赛胜利,只有一次逆转,被翻盘的正是2016年总决赛中的勇士。

勇士不能奢望小概率的绝地求生,G4对于他们是一次输不起的战斗。

  但是,想要赢与能够赢之间没有直接的等号,在经过前三场的相互试探后,绿军已经摸到了压制勇士的脉络。季后赛有三大要素,主攻手、射手与体型,其中射手的表现是变量,而主攻手的数量,体型的差异是恒量,绿军能持球打的球员要比勇士更多,他们的整体身型也要好于勇士。

  两大优势在手,绿军的打法就是塔图姆、布朗与斯马特轮番持球冲筐,压缩勇士的防线,如果出机会直接在禁区造杀伤,若是吸引了包夹就出球给外围埋伏的射手,简单说就是三核突分身体碾压。

  绿军在防守端针对勇士持球手相对较少的软肋,以多人参与的方式围剿库里。乌度卡设计的防守战术很巧妙,当库里在弧顶或者侧翼挡拆,霍福德给出延误,队友绕过掩护追,在局部形成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合围,然后篮下还有罗威等着协防,逼着库里出球,只要球不在库里手里,绿军的防守压力就会小很多。

绿军的攻防模式,极致考验库里的应对力,层层设卡不让你突怎么办,挡拆后投射空间小如何解决?

前三节33分,全场43分10篮板4助攻,投进7记三分,勇士107-97在波士顿收下胜利,这就是库里给出的回答。

绿军想从库里那里拿走的,都变成了库里刺向绿军的尖刀。直接持球突不容易,库里就在跑动中接球切入,与防守者身体对撞,将球送入篮筐。

这样的进球,是库里在2021年夏天挥汗如雨增肌后的成果,在这一刻,成为了砸碎绿军防线的重锤。

挡拆中空间小,库里就把挡拆位置上提,在绕掩护的绿军球员尚未追上来,延误的绿军将士犹豫是否贴防的一瞬间,电光火石之间的时间差,弯弓搭箭射球入筐。

你不能说绿军防守不好,到位率已经很高,但库里硬刚防守把球投进,再次一声长啸荡气回肠,并非绿军无能,而是库里太猛,打到你无计可施,这就是巨星球。

这场比赛,库里给出了他的所有,单打后撤步,突破攻筐,迎面三分,还有中距离打板,武器库中存货一样一样拿出来,应对着绿军的防守。当绿军试图摁住库里的某一项进攻,他就激活另一项给出回应,直至将绿军击倒在地。

一位34岁的老将,全力以赴让自己仍处于进化阶段,拔高战力天花板,突破自己的上限,在总决赛背临深渊时,为球队杀出一条血路,这是动人的体育故事,它的主角是库里。

你可以永远相信库里,正如你要相信天道酬勤。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