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4战落下帷幕,凯尔特人队97-107不敌勇士队。而本场比赛,塔图姆虽然砍下了凯尔特人队内最高的23分6助攻,还抢下了11个篮板球,但他全场比赛23投仅有8中,特别是后三节比赛17投仅有4中,进攻效率过低,全场还出现了6次失误,这也是凯尔特人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那么塔图姆本场比赛为何进攻效率偏低呢?凯尔特人队主教练乌度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给出了答案。

“对手在轮换方面做的很出色,但有时候,塔图姆想找犯规有点过头了。对手的禁区已经很拥挤了,他应该更多采用挑篮或是急停跳投的进攻方式。”乌度卡说道。

而正如乌度卡所说的那样,塔图姆首节比赛之所以进攻高效,是因为他在外线命中了3个三分球(全场总计命中4个三分球),可之后塔图姆却打得过于简单,频繁勉强出手,试图造犯规,但全场比赛他却只获得5次罚球,杀伤情况并不理想。

塔图姆的身体天赋虽然不错,但无论速度还是力量,都没有达到联盟顶尖水准,而他最大的优势,其实是自己的进攻手段比较多,同时防守端的能力也不错。所以他更应该根据裁判的尺度、对手的防守战术来调整攻击手段,不该打得如此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无论是东部半决赛还是东部决赛,塔图姆都曾在系列赛某场比赛中出现过类似本场比赛的情况,这也说明他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表现依然不够稳定。但塔图姆的优势是他总能在一场比赛发挥欠佳后及时调整,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塔图姆能否找出提升进攻效率的办法,球迷们也可以拭目以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