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3日,湖人官方晒出照片和视频,纪念三连冠20周年!他们配文写道:“20年前的今天,三连冠达成!”官网文中照片上,科比、奥尼尔和禅师一人捧起一座总冠军奖杯,笑容满面。克莱-汤普森在今天采访中感慨勇士也曾接近达成这一成就,而美媒晒出了奥尼尔在那三次总决赛的霸气数据。

湖人在1999-00赛季打出67胜15负的战绩,西部季后赛接连淘汰国王、太阳和开拓者,杀进总决赛,最终总决赛4-2击败步行者夺冠;湖人在2000-01赛季打出56胜26负的战绩,西部季后赛接连淘汰开拓者、国王和马刺,再次杀入总决赛,并以4-1战胜76人夺冠。2001-02赛季,湖人58胜24负,西部季后赛连续淘汰开拓者、马刺和国王,并在总决赛4-0横扫篮网,完成三连冠。

三连冠之旅,奥尼尔三次拿下总决赛MVP,美媒也晒出了奥尼尔那三次总决赛的霸气数据。2000年总决赛,奥尼尔场均38分16.7篮板2.7盖帽2.3助攻;2001年总决赛,奥尼尔场均33分15.8篮板4.8助攻3.4盖帽;2002年总决赛,奥尼场均36.3分12.3篮板3.8助攻2.8盖帽。巅峰时期的奥尼尔,绝对是统治级别的存在。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克莱-汤普森也正好聊到这个话题。三年前的总决赛,克莱遭遇韧带撕裂的伤病。他说:“那天真的让人感慨万千,我们真的很接近拿下三连冠,这是自从沙克和科比之后还没有人做到过的。”勇士接连拿下2017年和2018年总冠军,但在2019年总决赛受困于伤病,最终不敌猛龙。

美媒也表示全美四大联赛的上一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就是2000-02赛季的湖人,而本赛季,NHL的坦帕湾闪电有机会实现三连冠(2020-22赛季)。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