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6日,NBA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FMVP榜单,勇士包揽前三。库里继续处于领跑位置,维金斯已经从第五升至第二,克莱-汤普森排名第三。塔图姆和布朗分列第四和第五。

图片

1. 库里,勇士总决赛数据:30.6分5.8篮板4.6助攻库里在G5状态不佳,他在G6有望迎来反弹和爆发。我们没有充分讨论库里的一项特质,在于他经验丰富的领导力,以及出色的表现如何激励其他人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G5一战,库里三分9中0,但他在其他方面依然有所贡献,比如8次助攻,比如突破。球队的胜利,让库里满足地咧嘴大笑。库里目前总决赛助攻数已经达到197次,排名总决赛历史第10位。

2.维金斯,勇士总决赛数据:18.4分9.4篮板1.6助攻维金斯在G5表现出色,攻防两端都大放异彩。G4一战,维金斯抢下创纪录的16个篮板,让他升至FMVP榜的第五位,而G5一战的26分13篮板,更是让他从第五直接来到第二。在库里状态下滑时,维金斯提供了所需的得分冲击力,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还贡献13篮板,他还在整轮系列赛中负责防守塔图姆。维金斯在比赛结束前的那记扣篮,为一个出色的夜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3.汤普森,勇士总决赛数据:18分2.6篮板2.0助攻在G5投中5个三分球后,克莱-汤普森以104记三分球,攀升至总决赛历史第2位。“G6汤”的传奇永远不会过时,但勇士球迷肯定也会乐意看到G5汤。汤普森在G5的下半场得到21分里的16分。这也是32岁的汤普森在2022年季后赛的第8场20+得分比赛,他还贡献了2次抢断。

4.塔图姆,绿军总决赛数据:23.2分7.6篮板7.0助攻塔图姆在G5失利一战得到27分,他在上半场得到13分,还连续命中三分,绿军也在他的带领下在比赛中一度连续命中8个三分球,创造总决赛的历史纪录。尽管如此,失误仍是塔图姆的主要问题。他在季后赛已经出现95次失误,创自1977-78赛季开始统计失误以来的最高纪录。维金斯防守塔图姆很奏效,特别是总决赛第四节,塔图姆只有21中5的表现。

5.布朗,绿军总决赛数据:21.4分7.4篮板3.8助攻G5一战,布朗的发挥相当糟糕,他出现了5次失误,全场18中5,今年季后赛第3次命中率不到30%。布朗的前11次投篮只有2次命中。凯尔特人全队出现18次失误,让勇士借此得到22分。今年季后赛,凯尔特人出现至少16次失误时,只有1胜7负,而当他们出现不多于15次失误时,战绩是13胜2负。过度的失误,也让绿军在今年季后赛首次遭遇连败。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