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本场比赛21投12中,三分球11中6拿下34分7篮板7助攻,成为总决赛历史上首位三分命中数达到150的球员。

  库里上一场三分球9中0创造了尴尬纪录,而来到客场之后,勇士开局也遭到对手痛击,库里和威金斯都接连失误被打反击,毫无节奏可言。打了半节库里一分未得,依然挣扎,勇士必须寻求为其他人创造空间,库里在这一点上还是能发挥作用。

  一直到4分30秒,他才突破禁区上篮得手,勇士稳扎稳打,靠普尔和小佩顿的活跃逐渐追近了比分。节末1分半钟,库里助攻格林飙进三分之后,自己也终于在外线开火,勇士直接反超,而库里单节4投2中拿到5分3助攻,效率依然为正。

  第二节库里休息期间,队友们也无比给力,将首节末的11-0延续成为21-0,直接将比分拉开。库里回归后首次出手就被威廉姆斯封盖,但他此后助攻汤普森飙进干拔,6分27秒又分给威金斯飙三分。

  库里心态越打越轻松,4分36秒在弧顶飙进本场个人首记三分。那之后他与格林的高位掩护屡试不爽,3分11秒突破得分后,又帮助汤普森创造出轻松上篮的机会。库里半场拿到12分,勇士已经4人得分上双,在客场打出这种表现,确实令人赞叹。

  下半场库里终于来了手感,9分16秒接球即投命中,然后又是跟格林在高位打崩对手,靠掩护绕出空位连飙三分,算上小波特的爆发,勇士在3分钟投进5个三分,简直不当人。更让绿军球迷牙痒的是,库里投完就开始跳舞,并表示自己要在这里戴上冠军戒指。

  但就在那之后,绿军立足防守打出了一波反击,勇士后半节效率暴跌,被追近比分。第四节库里休息期间,替补发挥依然给力,等他回归后,外线虽然被封,但靠突破连续创造得分机会。但绿军还是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库里6分16秒再次过掉霍福德挑篮得分,打得相当艰难。

  后半节勇士还是靠防守反击稳住节奏,威金斯和格林都贡献关键得分,而库里当然也拿出了决心,3分17秒手起刀落飙进致命三分,这一球基本击垮了对手的士气。

  塔图姆持续低迷,让绿军无以为继,等到1分43秒库里在二次进攻中突分威金斯飙进大空位三分,比赛悬念已经结束,库里用实力和努力帮助勇士时隔四年问鼎NBA。他情绪激动,喜极而泣,从低谷回到巅峰,这一路走来库里确实太不容易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