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赛季已经结束,整个赛季中各支球队有喜有忧,拥有三巨头的湖人本以为会是夺冠热门,但谁能想到湖人连附加赛都没有机会,他们也成为了最早开始备战新赛季的球队,除了教练组的大换血外,球队阵容的改变也是湖人最重要的目标,美媒列举了湖人休赛期应该追求的五大目标自由球员,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榜单。

第五位 怀特塞德

怀特塞德本赛季为爵士出场效力的65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8.2分7.6篮板1.6盖帽,打出了不错的效率和数据,并且也有很多高光时刻,在与雷霆的比赛中怀特塞德成为近30年里首位在出场不到20分钟就拿到15+10+5次封盖的球员,虽然现在的他远不及热火时期,但他的篮板和盖帽能力依旧是联盟中精英级别。

经历过本赛季后,很明显浓眉是无法胜任五号位的,他身边需要怀特塞德这样的护框型内线,如果湖人真的可以成功拿下怀特塞德的话,浓眉+怀特塞德的组合内线震慑力足以压制任何内线组合。怀特塞德现在也不用花费很大的合同,一份老将底薪就可以签约,不过问题就在于到了季后赛怀特塞德的作用微乎其微。

第四位 加里-佩顿二世

小佩顿本赛季成功证明了自己是多么出色的一名防守球员,本赛季为勇士出场的71场比赛中,场均17.6分钟可以得到7.1分3.5篮板1.4抢断,并投出了35.8%的三分命中率。在季后赛中小佩顿更是勇士外线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他也是勇士一路过关斩将的重要功臣,跟随勇士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冠军,在休赛期小佩顿绝对会得到一份丰厚的合同。

小佩顿的外线防守能力正是这支湖人现在所缺少的,他不仅仅可以防后卫,在很多时候小佩顿会去防守对方锋线,总决赛六场比赛,佩顿出战五场,场均能够得到5.8分2.7篮板1.2助攻1.3抢断,其中第五场和第六场均贡献3次抢断,两分命中率高达59.1%,除了防守外,小佩顿如今的空切也非常出色,这也会带给湖人更多的战术变化,只是在拿到总冠军后的小佩顿只怕身价水涨船高,湖人想要拿下他需要费不少力气。

第三位 奥拉迪波

奥拉迪波在休赛期将成为自由球员,在休整了近两年时间后奥拉迪波在季后赛中还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季后赛中为热火出战15场,场均24.5分钟可以得到10.6分3.4篮板2.1助攻1.3抢断,不过投篮命中率确实有些惨不忍睹,投篮命中率仅有36.8%,三分命中率27.4%,虽说奥拉迪波在季后赛中打出了一些高光时刻,但是他下赛季大概率还是只能得到一份底薪合同。

就今年季后赛奥拉迪波所展现的状态来看,如果湖人底薪签约的话,这将是一笔低风险高回报的签约,虽说奥拉迪波如今的进攻火力达不到联盟平均水准,但他的防守功底还在,并且他的身材尺寸也相当不错,和现在湖人的后卫相比,奥拉迪波还是更值得信赖的一位。而且奥拉迪波作为两届全明星,相信他会在休赛期将自己的进攻有所提升,毕竟他才从伤病中复出。如果奥拉迪波可以保持健康,那他绝对值得湖人赌一把。

第二位 奥斯汀-里弗斯

小里弗斯在为掘金效力的67场比赛中,场均22.1分钟可以得到6.0分1.7个篮板1.3次助攻0.8次抢断,并且如今他的三分命中率一直都维持在34%左右,虽然在他9年的NBA职业生涯中,小里弗斯在联盟中一直在颠沛流离,但他无论在哪一队出场时间都稳定在20分钟左右,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替补得分手。

除了得分,小里弗斯近些年的防守和组织能力也得到了一定提升,尤其在今年缺兵少将的掘金队中小里弗斯的表现值得赞扬,他将自己变成了一名防守尖兵,我们常常看到他锁死对手的外线进攻箭头。在季后赛中面对水花兄弟与乔丹-普尔时,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让里弗斯作为他的外线防守尖兵。里弗斯本赛季对掘金队的影响是数据无法体现的,小里弗斯这样的多面手,虽然没有一项精通,但只要需要他填补空缺,他都会出色完成任务。

第一位 奥托-波特

奥托-波特本赛季在为勇士出战的66场比赛中,场均22.2分钟可以得到8.2分5.7篮板1.5助攻1.1盖帽,三分命中率37%,这已经不是波特第一次出现在流言中,在去年休赛期波特就被湖人视为目标球员,最终波特选择拒绝其他球队开出的中产合同,选择底薪加盟勇士,如今总冠军已经拿到波特很有可能会选择一份更大的合同。

波特的尺寸和投射是他的优势,虽然波特的防守并不出色,但湖人依旧需要波特这样的侧翼,近几个赛季锋线一直都是湖人最乏力的一环,本赛季更是一度摆出了三后卫阵容,而波特的到来可以为湖人提供更多帮助,而他也可以得到更多出场时间,湖人可以给波特一份2年1200万的合同。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