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当初把哈登给交易到了篮网之后,火箭也就此开启了自己的重建按钮,这两个赛季球队的战绩虽然不太理想,但也确实是收获了未来的基石人物,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们收获了后场双枪杰伦格林和小凯文波特,而在前不久的选秀大会上,火箭除了用探花签拿下贾巴里史密斯,还分别用17号签摘下了塔里伊森、26号签拿下小泰泰华盛顿。

火箭新赛季有10名球员年龄在22岁以下,22岁波特成球队“老将”

稍早前,就有美媒统计了火箭新赛季的阵容搭配,有10名球员的年龄都在22岁以下(分别是小波特、小马丁、伊森、尼克斯、华盛顿、加鲁巴、克里斯托弗、杰伦格林、申京、贾巴里史密斯),而刚好22岁的小波特,竟然已经成为了这支年轻火箭的“老将”。已经彻底告别哈登时代的火箭,这次大幅换血,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放眼于未来,争取在未来3-5年内重新找回竞争力。其实在上赛季火箭为了培养年轻人,就已经把老将沃尔给冷藏,宁愿让他在板凳席上坐着数钱,也不愿让他上场,来分走年轻球员的时间,33岁的戈登,则是为数不多一直跟随球队打完整个赛季的老将。

休赛期交易伍德,尝试送走两位老将,火箭切勿“拔苗助长”

而在这个休赛期,火箭在把伍德给送到独行侠之后,也开始探寻交易戈登,买断沃尔的可能性,如果这两位老将真的全部离队,那么火箭也将在联盟彻底刮起一阵“青春风暴”,当然球队大肆培养年轻球员确实是件好事,但如果没有老将在一旁辅佐,这样“揠苗助长”可能真的会让火箭走不少弯路,毕竟在一些关键比赛中,还是需要老将来压阵才行,如果让年轻人唱主角,赢球倒是无话可说,但如果一直输球,火箭的整个球队士气无疑会遭到很大的影响。

新双核已初露成效!今年选秀大会再获3位首轮秀,火箭未来一片光明

而现在看来,球队的核心应该就是20岁的杰伦格林,作为火箭目前选秀顺位最高的榜眼秀,格林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场均可以交出17.3分3.4篮板2.6助攻,是球队除了伍德之外的头号得分手,一位初出茅庐的一年级菜鸟就能成为球队的核心,不得不说格林还真没有辜负自己榜眼的身份。而和他一同搭档后场的22岁“老将”小波特,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兑现了自己的天赋,场均交出15.6分4.4篮板6.2助攻,三分球命中率来到37.5%,虽然对于失误的控制还需改善(场均3.1次失误为全联盟第13位),不过考虑到这是小波特第一次担起球队首发控卫重责,能够打出这样的亮眼表现确实是很不错了。

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火箭又在首轮收获三位潜力新星,也让人更加期待他们在新赛季能够打出一个怎样的表现,如果真能在塞拉斯的调教下打出化学反应,这些青春燃料可能真的要助火箭再度升空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