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中国男篮48–71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被对手双杀。本场比赛,中国队前三节与对手战平,却在末节崩盘,仅得到3分,创下队史单节最低分的纪录。末节比赛,杜锋2次喊停,数次摊手表示无奈,却都无能为力。解说比赛的朱芳雨则表示:“这个情况过去很少见,解释不清。”

  比赛过程的反差之大令人费解,前三节比赛,中国队精神面貌良好,几次取得领先,次节更是一度领先对手7分。前三节两队战成45平,势均力敌。

  然而,进入末节后,中国队频繁出现失误,甚至出现罚球五秒违例的情况。主帅杜锋两次请求暂停,怒斥球员,却没有将球队骂醒,只能无奈地摊手表达自己的不满。球队的命中率也大幅下降,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26秒才由王哲林罚球拿下首分。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连续三分命中,打成14-0的小高潮。整个第四节,中国队只由任骏威命中一记中投,澳大利亚则命中5记三分,比中国队全场还多2记。最后时刻,他们更是数次上演暴扣,点燃现场的气氛。

  2018年中澳男篮对抗赛,中国男篮红队曾经单节得到4分。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正式比赛中出现单节3分的糟糕表现,这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相当罕见。明天对阵中国台北,中国队赢球也许难度不大,避免出现今天的问题,则比赢球更加重要。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