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76人球员哈登将和球队签下2年合同,起薪达到3200万美元,第二年则为球队选项。哈登此前跳出了下赛季超过47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新合同签订后,意味着哈登下赛季降薪超过1500万美元。

  2001年,阿伦·艾弗森带领费城76人杀入总决赛。过去21年来,76人始终都是季后赛的常客,但他们却从没有突破过第二轮。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哈登加盟让这支球队看到了取得突破的可能。然而,最终他们还是在东部半决赛被热火淘汰出局,再一次与分区决赛无缘。

  对于76人来说,今年夏天抵达了另一个十字路口。詹姆斯·哈登的续约问题不仅仅关系着他们下个赛季的走势,同时也关系着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最终,哈登决定降薪与球队续约,从而为76人创造了宝贵的补强空间。与此同时,降薪也是哈登的一场豪赌。据悉,他与76人续签的是一份1+1合同。如果大胡子在下个赛季重新打出超级明星级别的发挥,他有权力在明夏重新跳出,从而寻求一份高薪长约。

  在刚刚过去的2021-22赛季当中,76人以2比4的总比分不敌热火,止步东部半决赛。之所以76人会在这轮系列赛输球,原因其实有很多。一方面,恩比德缺席前两战,导致他们早早陷入了被动。其次,哈登在这轮系列赛之中的发挥也不是很稳定,攻防两端似乎都被巴特勒压制。当然,76人整体阵容深度不佳也是球队输球的原因所在。

  从薪水层面来看,恩比德、哈登和哈里斯三人在上个赛季的年薪合计就达到了1亿美元上下。在这其中,哈登和哈里斯的表现似乎还不是那么稳定。如若不是有“物美价廉”,还处在新秀合同期当中的马克西经常救场,76人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甚至有首轮游的可能。因此,在今年夏天提升球队的阵容深度,就成为了管理层刻不容缓的事情。

  P.J.塔克早早就成为了76人的目标,但他们想要签下塔克并不容易。如果哈登不选择跳出合同,然后降薪签下一份新合同,76人就无法使用完整的中产特例。与此同时,他们也无法使用自己的双年特例。现如今我们都知道了,哈登选择跳出自己最后一年超过4700万的合同,然后选择降薪1500万签下一份新合同。这样一来,76人便能以3年3320万的价码签下塔克,然后用双年特例与丹纽尔·豪斯签约。

  塔克与豪斯都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他们也都曾经与哈登有过搭档的经历。尤其是塔克,当他与哈登同时出战,火箭队的整体胜率高达68.8%。在塔克跳出原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之后,恩比德就表态称希望76人能够签下塔克,从而提升球队的整体硬度。然而,塔克的作用可不仅仅是让76人球风更“硬”而已,这支球队整体的打法都能得到极大的丰富。

  首先,上个赛季76人的一大问题就是侧翼的整体深度有些不足。但现在塔克和豪斯的加盟,大大缓解了这样的问题。塔克可以对位对方的侧翼箭头人物,还不会像塞布尔这样压缩球队的进攻空间,这是76人阵容层面的升级。其次,上个赛季当恩比德下场休息的阶段,76人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替补五号位。但在下个赛季,塔克却可以成为恩比德下场之后,76人的小阵容五号位。

  76人主帅里弗斯习惯于在前三节将恩比德和哈登拆开来使用,上个赛季不论是哈登搭档米尔萨普、小乔丹还是保罗·里德,效果似乎都不是特别好。但在下个赛季,哈登可以在恩比德休息的时候与塔克一起搭档。数据统计显示,上一个哈登和塔克搭档的完整赛季,当二人同时在场球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4.5分。

  除了老熟人塔克和豪斯之外,76人还在探索另外一笔交易,即从火箭队那里交易得到埃里克·戈登。当年,哈登与戈登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化学反应同样出色。76人一直都期待着哈登能够打出当年MVP级别的风采,因此他们今夏引援的重点,就是围绕哈登打造一套他更为习惯和适应的阵容。

  不过,哈登过去这两年的表现之所以不佳。不仅仅与阵容的变化有关,更重要的还是他个人的身体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有消息称,赛季结束两周之后,哈登就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大胡子的身体状态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腿筋伤势的恢复对于NBA球员们来说一直都是麻烦事,但也并不是没有成功的例子。哈登的前队友保罗此前也曾经饱受腿筋伤势困扰,一度被认为再也无法打出全明星水平的发挥。可是在离开火箭前往雷霆之后,他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现如今,哈登也对于自己还能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充满信心。或许正因为此,他选择跳出现有的合同,与76人签下了一份1+1的合同。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哈登以自己为赌注来进行的一场赌博。如果在下个赛季,他能够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带领76人拿到不错的成绩。哈登可以选择在2023年夏天再度跳出合同,到时他便拥有了谈判的主动权。一方面,76人一定希望能够留下他,保持哈登与恩比德组合的稳定。另一方面,届时还会有不少球队拥有薪金空间。尤其是哈登的老东家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与总经理斯通都曾经表态称,对于未来某一天哈登重新身披火箭13号球衣持有开放态度。

  当然,这件事情的另一面就是哈登有可能在下个赛季依旧无法打出特别理想的表现。尤其是在76人进行了阵容补强的情况下,一旦哈登依旧难以在季后赛打出特别有说服力的发挥,他恐怕就很难获得一份高薪长约。而在2023-24赛季结束之后,哈登即将年满35岁,因此下个赛季对于哈登来说究竟有多么重要,自然也就不言而喻。

  眼下NBA依旧还是乱世,76人并非没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不过相较于哈登来说,76人管理层所要面临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今年休赛期哈登选择降薪,给了管理层补强的空间。即便球队最终还是没能取得突破,至少管理层已经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他们避免在今夏就给哈登长约,接下来球队的操作空间自然也就更为灵活。到2024年夏天,76人其实可以腾出大把薪金空间,从而为恩比德配置帮手,继续朝着冠军目标发起冲击。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