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工商业协会发布报告,预计2022卡塔尔世界杯给卡塔尔带来的直接经济收入为8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22亿美元、148亿元人民币),2023年至2035年的长期经济收入可达99亿里亚尔(约合27亿美元、183亿元人民币)。

  报告称,世界杯期间将有120万至150万游客到访卡塔尔,卡塔尔的航空、酒店、旅游业将成为受益最大的行业。而且,世界杯的品牌效应将给卡塔尔带来长期的商业价值,推动旅游等行业持续发展。报告还指出,为筹备世界杯,卡塔尔在道路、桥梁、港口、机场、地铁、住房等基础设施项目上已经投入了超过2000亿美元,各项财政支出拉动卡塔尔经济增长了1.5个百分点。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上月曾表示,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以及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推动卡塔尔今年经济增长4.9%。

  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这是历史上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