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4日,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费城76人中锋恩比德已成功获得法国国籍。此举将使恩比德能够在2024年代表法国出战巴黎奥运会的男篮比赛。

  恩比德来自于喀麦隆,但此前他还没有代表喀麦隆出战过正式的国际篮联比赛。据了解,恩比德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推动入籍法国一事,并在当地时间7月5日正式加入法国国籍。国际篮联在周三的官方推特页面上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每个国家可以拥有1名年满16周岁后才获得该国国籍的归化球员。但该规定允许1个国家最多只能有1名归化球员,且该球员此前没有代表过原籍国家队参加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国际赛事。因此,恩比德入籍代表法国队出战在规则上是被允许的。

  恩比德现年28岁,身高2米13,体重126公斤。作为2014年的探花秀,恩比德生涯前两个赛季均因伤报销,但他随后克服了伤病困扰,在近几年迅速成长为联盟最顶级内线。在2021-22赛季,恩比德代表76人出战了68场常规赛,场均可以砍下30.6分11.7个篮板4.2次助攻。靠着超级的得分表现,恩比德也力压一众得分高手,成为了上个赛季的联盟得分王。

  如果恩比德代表法国男篮出战巴黎奥运会,届时他将会与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少年天才文班亚马组建成一个有着极致高度的恐怖内线三塔组合。这3大内线身高都是超过七尺,其中文班亚马的身高更是达到2米21,他是明年NBA选秀的热门状元人选。

这样的内线三高组合,即便放在NBA那也是相当惊人的,在国际赛场则更是令人期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