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曼城将在季前赛征程中迎来一位重量级对手,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这也是球队主帅瓜迪奥拉的前东家。不过对于曼城球迷来说,最让他们牵肠挂肚的,无疑是拜仁阵中的德国边锋萨内,他曾经在曼城效力了4个赛季,也留下了不少的精彩瞬间。而本场比赛,也是萨内离开曼城2年后第一次直面老东家。

  2016年夏天,萨内以5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曼城,在那之前,效力于沙尔克04的他就曾经有过马踏伯纳乌的精彩表演。而萨内加盟曼城,也来自瓜迪奥拉的钦点。在曼城的4个赛季里,萨内充分发挥了速度快、技术好、射门果断的特点,曾经连续两个赛季拿下进球和助攻的两双,为曼城拿到英超两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面对红军利物浦的6场比赛中,他一人独中4球,成为不折不扣的利物浦克星。即便是世界第一中卫范戴克面对萨内都有点手忙脚乱。

  不过,可能是对自身能力太过自信,喜欢拿球突破射门一条路的萨内与曼城的传控战术体系始终有点不兼容。而他的出色发挥,也一直离不开身后大卫席尔瓦的鼎力支持。在D席不在的情况下,萨内的发挥就会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逐渐开始将他作为替补奇兵使用,此前踢右边锋的斯特林也被移到了左边锋位置上取代萨内的主力位置。这让萨内感到不满。在合同只剩下一年的情况下,他选择了回国加盟拜仁。而曼城在得知他去意已决的情况下,也没有过多阻拦。值得一提的是,萨内的转会费达到了6000万欧元,这是一个让曼城非常满意的价格。

  萨内的离开,一度让曼城球迷非常不舍,因为在他几乎赛季报销的2019/20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被利物浦甩下了18分早早宣告卫冕失败。尤其是客场挑战利物浦一战,曼城1-3输得毫无脾气,至少那场比赛,瓜迪奥拉应该非常怀念可以一己之力单挑利物浦后防线的萨内。

  但是,在萨内离开的第一个赛季,曼城就凭借一套无锋阵重新夺回了英超冠军,并杀进了欧冠决赛。而在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送走阿圭罗、错失凯恩的情况下,依然力压不可一世的利物浦完成了英超卫冕。在成功签下哈兰德、阿尔瓦雷斯和菲利普斯之后,曼城的战术转型+更新换代即将完成。

  反观萨内,在加盟拜仁的两个赛季里虽然也有不少的精彩表演,并随队拿到了两个德甲冠军,但与在曼城时期一样,他的表现依然缺乏稳定性。如今,格纳布里完成续约,前利物浦大腿马内也宣告加盟,萨内新赛季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而他的处境估计也会雪上加霜。

  从这一点上来说,当初曼城不做过多挽留将萨内卖掉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瓜迪奥拉既然能放走萨内,应该就是已经对他的成长和进步有了充分地估量。从萨内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确实没有太多进步。这个夏天,瓜迪奥拉又先后放走了曾经与萨内并称为曼城三少的斯特林和热苏斯,而这一次,曼城球迷同样没有理由怀疑他的决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