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晚,男篮亚洲杯季军争夺战,约旦对阵新西兰。约旦的塔克和阿尔达瓦里休战,大、小阿巴斯火力全开令前三节一度领先15分。末节周琦在凤凰队的队友米尔纳爆发,连中三分球逆转比分。最终新西兰队83-75战胜约旦队,获得亚洲杯季军。四节比分为:22-20、20-12、24-27、9-24(约旦队比分在前)。

数据统计:

约旦:哈希姆-阿巴斯19分,哈瓦斯19分,赛义德-阿巴斯15分9篮板3助攻,伊布拉辛12分8助攻4抢断;

新西兰:米尔纳25分(三分球10中7),法伦索恩19分,蒂明斯12分5篮板,布里特8分7助攻。

赛事回顾:

  米尔纳命中三分,拉开了本场序幕。约旦同样在外线开火,以8-5领先。约旦的哈瓦斯连中3记三分,新西兰则在低位强打紧咬分差。阿巴斯同样远投命中,约旦20-15领先。米尔纳也中三分缩小分差。首节结束,约旦队以22-20领先。

  进入第二节,小阿巴斯外投内突连续砍分,约旦34-28拉开分差。之后卡南轰进三分,小阿巴斯打板三分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半场战罢,约旦队42-32领先新西兰队两位数分差。前两节约旦队三分球17投8中。

  易边再战,大、小阿巴斯各中一记三分,约旦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新西兰一波7-0攻势,迫近到了7分。大、小阿巴斯联手攻势,又将分差拉大到了15分。之后新西兰连续攻筐,一波8-0拉近分差。三节结束,约旦队66-59继续保持领先。

  最后一节一上来,米尔纳远投造犯规3罚2中,接着他轰进三分,迫近到只差2分。法伦索恩压哨中投得手,比分扳成66平。小阿巴斯上篮终于打破得分荒,米尔纳连续3记三分飙中反超7分。约旦连中2记三分,分差缩小到3分。1分17秒,大阿巴斯2罚1中,比分改写为75-77。

  决胜时刻,布里特突破抛投命中,约旦队三分不中,卡梅隆造犯规2罚1中,拉开5分差距。约旦队进攻未果,尽管新西兰队2罚不中但抢到前场板,再造犯规2罚1中。卡南远投出手三不沾追分无望。最终新西兰队83-75逆转击败约旦队,夺得本届亚洲杯的季军。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