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詹姆斯的大儿子布朗尼-詹姆斯,最近和业余球队在欧洲打巡回赛,而在上一场对阵U18法国精英队的比赛里,布朗尼完成了一记精彩的个人暴扣,颇有父亲的英姿。

  而向来毒舌的评论员Skip Bayless阴阳怪气地点评了布朗尼的扣篮,此举引起了许多圈内人的不满,许多NBA球员或者退役球员都在推特留言批评他,大意是——你为什么要针对一个孩子呢?

  球迷的确应该对一个18岁的孩子保持善意,但如何应对这个社会的恶意,也将是布朗尼接下来需要面对的一课。

  如果他想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NBA球员,这或许也是他的必修课。

  布朗尼生长在一个优渥的环境,而他的父亲一早就表露出想要培养他打进NBA,实现父子同台的剧本。

  父亲在篮球世界巨大的影响力,显然成为了布朗尼一路走来的保护伞,他从小便能现身各种有曝光度的业余比赛,9岁的时候便在AAU联赛打球,甚至有条件吸引到肯塔基主帅卡利帕里的关注。

  中学时期,布朗尼常常有机会能在各种球探聚集的舞台上展示自己,不难想象,这是寻常人家孩子很难得到的机会。

  但我们总是说,德不配位会出大问题,拥有一件东西的最好方式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在优渥的家境、父亲强大的资源以及极高的期待底下,布朗尼却没有展现出相对应的运动天赋,而这就让他在这社会中处于巨大的矛盾之中。

  相信在无数深夜,布朗尼也许会对自己发问:我究竟能否成为下一个詹姆斯?

  不仅布朗尼自身找不准自己的定位,球迷也无法客观对待布朗尼的定位,而这也是必然的结果——当你利用了巨大的流量造势,也必然会受到其同等程度的反作用力。

  也就是“反噬”。

  我们当然应该对布朗尼保持善意,但这能改变什么吗?

  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布朗尼能够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一切,配得上一个NBA席位。

  布朗尼具备打NBA的实力吗?现在看来似乎够呛。

  身高1米91,体重180磅的布朗尼,在绝对的身体天赋上并没有任何优势,而根据球探的报告显示,布朗尼也并非是一个技术超群的后卫,他的确能在场上做到一些事情,但关键在于,毫无亮点,较为平庸。

  最近在球探网站rivals统计的150名高中生球员中,布朗尼已经从最高时候的24位,掉到第57位了……

  而且,你还需要在这些排名里去掉一些“詹姆斯之子”光环带来的水分……

  当然,这个排名只是作为参考,不能以此否定布朗尼的未来,毕竟也有像莫兰特这样从无人问津蹿升到榜眼的大学球员。

  换言之,布朗尼也许应该好好规划一下自己冲击NBA前的这个窗口期。

  他不应该急于求成,效仿那些“打一年就走”的天才少年。尤其是他家境殷实,并不需要职业合同来养家糊口,他完全可以在大学赛场好好磨练自己的技艺,适应高级别比赛的对抗,研究职业球员的真谛。

  选秀专家杰夫-古德曼就对布朗尼给出了非常到位的建议:“我希望他不要急于进NBA,他应该摆正位置,我认为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大学球员。”

  要知道,NBA不是只有顶尖天赋才能生存,有一些天赋平庸的球员,也能够占得一席之地。

  毕竟,篮球不是只有冲抢跑跳,还有智慧的博弈,那些能够参透教练战术意图,每一回合都能打出正确选择的绿叶,也是NBA的香饽饽。

  对于天赋略显平庸的布朗尼而言,如果他能够放下身段,认清自己与天才球员的差距(他在塞拉峡谷时的两名队友已经在NBA小有名气,注:扎伊尔-威廉姆斯和布兰登-波士顿),不要被父亲的名气所困扰,踏实地接受大学篮球的磨练(许多篮球名校已经向他抛出橄榄枝),甚至参加海外职业联赛,接受职业球员的洗礼,或许都能成为他用实力进入NBA的敲门砖。

  而不是靠父亲的一句“我在退役前要和布朗尼同队打球”。

  届时,布朗尼才能真正摆脱父亲光环的束缚,找准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而不是割裂的出现在篮球世界中,在矛盾和舆论中自我拉扯。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