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3日,在2022-23赛季,詹姆斯除了肩负率湖人重返季后赛的任务之外,也将挑战NBA历史得分王。近日,NBA名宿、“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发推感慨称,从不被认为是以得分优先的詹姆斯,却即将加冕历史得分王了。

  目前,詹姆斯生涯共得到37062分,高居NBA历史第2,落后排名首位的贾巴尔(38387分)仅1325分。若不出意外,詹姆斯将在2022-23赛季完成对贾巴尔的超越。

  这无疑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尤其考虑到詹姆斯素来是一名不以得分为先的球员。从出道时起,詹姆斯就被贴上了全能的标签。后来在“乔詹之争”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詹姆斯和乔丹、科比球风并不类似,他更多像是魔术师约翰逊的传人。

  正因为此,当大家发现历史得分王的王冠将要戴在詹姆斯头上时,才会感到些许意外,才会意识到忽略了他的得分能力。当然,能加冕历史得分王,也和詹姆斯的生涯持续时间长有关,而这则要归功于詹姆斯的严格自律,以及对身体保养的注重。

  不以得分为先的球员即将加冕历史得分王,这的确能给球迷们不少启示。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