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3日,爵士博扬-博格丹诺维奇交易至活塞,换来凯利-奥利尼克和萨本-李。

尽管活塞并非博扬显而易见的下家,他们也很可能再花一个赛季去探索乐透区,但以如此小的代价完成这笔交易对于底特律人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短期来看,博扬的到来有助于活塞空间的提升,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去评估年轻后卫凯德-坎宁安和贾登-艾维。上赛季博扬场均命中2.6记三分球,排名NBA第27位,仅落后他的新队友萨迪-背一位,这就让活塞的首发阵容在坎宁安、艾维和任意一名中锋(马尔文-巴格利三世、贾伦-杜伦或之前的首发以赛亚-斯图尔特)之外有了两名射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易截止日到来的时候,博扬对于那些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可能是活塞最有价值的资产。他的技能包和合理的到期合同(1955万美元)让他和那些希望在季后赛远行的球队完美适配。活塞用如此低的代价换来博扬,也说明就现在来说博扬无法换来首轮签,但至少,如果博扬能够保持健康,并且打出不错的表现的话,活塞拿他去换来几个次轮签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而且情况应该就是这样,博扬比巴格利更适合与活塞的首发搭档。活塞在选秀夜前将杰拉米-格兰特交易到开拓者之后,巴格利本来是要接任球队首发大前锋位置的。但巴格利的空间潜力并非成为现实(他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而且他的高回合占有率和活塞的后卫产生了冲突。巴格利打替补,让博扬出任首发,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坎宁安和艾维的突分威力。

根据Second Spectrum跟踪统计,上赛季,坎宁安创造出的三分机会,他的队友的命中率只有34%,在至少创造出250次如此机会的球员中,坎宁安的这一数据只超过19%的球员,而博扬的到来应该能够改善活塞这一问题。

说到底,活塞得到博扬并未放弃太多资产。不算应该会被买断的肯巴-沃克,活塞之前有16份保障合同,他们可能会裁掉李将保障合同控制在15份。而奥利尼克在2021年交易截止日被交易到火箭后打出了两个月的统治级表现,但在签约活塞后奥利尼克的强势表现并没有延续,在底特律,他的三分命中率降到34%,是其生涯最低点。而在一支拥有巴格利、杜伦和斯图尔特的球队里,奥利尼克具备打中锋的能力也不再有多大的价值。

此外,据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报道,通过这笔交易,活塞还甩掉了奥利尼克2023-24赛季1220万薪水中的300万保障金额。

而对于爵士来说,这笔交易让人惊讶的地方和他们之前将贝弗利送到湖人相似,他们送走一名合同合理的首发球队,却竟然没有收回选秀权。

当然,爵士应该挺看重奥利尼克,当初他就是被丹尼-安吉选到凯尔特人的。如果奥利尼克能在一支重建的球队打出好看的数据,那么他的薪水就会变得非常合理,这样一来他在交易中有具有了正面的价值。

至于李,他在G联赛打得非常高效(上赛季在发展联盟的Showcase赛事中,李的胜利贡献值达到2.0,排名第四),但他还没有能稳定地转化到NBA赛场。在NBA,李缺乏三分射程,两分球命中率也只有48%,作为一名得分型控卫,这样的效率显然不够好。

爵士目前的阵容非常拥挤,有保障合同的球员人数达到18人,李最终可能会被爵士裁掉。

对于爵士来说,做出这样的交易可能是出于经济目的。李和奥利尼克的收入比博扬低了500万美元,他们目前的薪资总额稳妥地处于奢侈税线之下。理想情况下,爵士可以利用这笔交易创造出的弹性,增加他们在交易其他老将时的选项,比如乔丹-克拉克森,麦克-康利和鲁迪-盖伊。

冠军拼图只卖了个白菜价?安吉或在酝酿更大交易

如果爵士因为这笔买卖,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出更好的交易,那么用博扬换回如此回报就容易理解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