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凌晨,欧联杯小组赛,曼联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迎战奥莫尼亚。比赛中,曼联狂射34脚,但差点无法进球(补时依靠麦克托米奈的绝杀才全取三分),因为对手的门将乌佐霍实在太逆天了。全场比赛,乌佐霍做出了12次扑救。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无名门将还是个曼联球迷。


乌佐霍一战封神

从实力上看,曼联是遥遥领先于奥莫尼亚。从比赛一开始,曼联就开始了疯狂的进攻。全场比赛,曼联一直在压着对手打,红魔的控球率高达78%。这场比赛几乎成了半场攻防演练,曼联一共射门34次,这是欧联杯赛场最近2年来的单场射门纪录。34脚射门中,曼联射正了13脚,却只有1个进球。

为何曼联的射门转化率这么低?并不只是曼联球员的射门质量太差,主要还是因为23岁的乌佐霍发挥太惊艳。以下几个镜头可充分说明乌佐霍的状态有多吓人:第22分钟,C罗前场断球,B费横传,拉什福德单刀,他的射门被乌佐霍近距离扑出。

第28分钟,拉什福德禁区里闪开角度后射门,这脚射门非常隐蔽,但乌佐霍神勇将球扑出底线;

第46分钟,C罗分球,安东尼在点球点附近射门,乌佐霍又一次神勇将球扑出。随后,拉什福德近距离补射,他打的是球门近角,这球看上去必进无疑。没想到,倒在地上的乌佐霍反应超快,用手将球挡出。乌佐霍的这个两连扑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第48分钟,弗雷德推射,乌佐霍把球扑出,C罗跟上禁区里补射,乌佐霍稳稳将球没收……这次射门被扑后,C罗朝乌佐霍微笑,看上去也是被他的扑救给惊呆了。

技术统计显示,乌佐霍一共做出了12次成功的扑救,1次解围。赛后,他拿到了9.9分的超高评分,毫无争议的全场第一高分。若没有乌佐霍在门前的高接抵挡,曼联早就将奥莫尼亚打花了。曼联官推也在第一时间对乌佐霍的发挥进行点赞。

谁能想到,这位差点让曼联无法赢球的无名门将竟然是一位如假包换的红魔球迷。很小的时候,乌佐霍就开始支持曼联了。赛后接受采访时,乌佐霍直言在梦剧场踢球是他的梦想。今日,他终于圆梦了。

“我并不失望,因为我们踢得很好。如果能拿到一分,那就更完美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对我来说,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一直都期待来这里踢球。当我看到抽签结果的时候,我就想来老特拉福德。谢谢老天,给了我这个机会。”

乌佐霍赛后与滕哈赫合影
乌佐霍赛后与滕哈赫合影

乌佐霍说道:“是不是曼联球迷?对的,我是。”在结束新闻发布会后,乌佐霍还专门找到了曼联主帅滕哈赫,二人进行了合影。另外,他也与偶像德赫亚进行了交谈。

乌佐霍与德赫亚交流
乌佐霍与德赫亚交流

5年前,乌佐霍曾专门在社媒祝福德赫亚生日快乐,并写道:“我要向你学习。”5年后的今天,他在偶像面前证明了自己。

5年前喊话德赫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