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认为库里回到八九十年代也可以用三分球大杀四方,但实际上还真不是这样,首先NCAA86年才引进三分线,意思就是86年以前NCAA里根本就没有三分球这种东西,所以魔术师、乔丹这帮人进NBA之前根本就没有练过外线三分,有人说不对啊拉里伯德不是三次拿到三分大赛冠军吗?但你看拉里伯德前五年三分球命中率一直是20%多,直到84-85赛季第六年才迎来蜕变,所以库里在那个年代大概率也要像伯德一样从零基础练起了!

其次九十年代handcheck还没有取消,球员防守时是可以有身体接触的;再接着九十年代NBA并不允许联防的使用,当时外线并没有这么大的投篮空间;最后就是2013年NBA才重新“定义是否侵占圆柱体”,三分球也是因为这一项才迎来快速发展!

伯德米勒不以运动能力见长,所以开发起了外线远投能力!

所以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表达三分球早期在联盟里并不是主要得分武器,在2013年NBA单赛季投进三分最多的也只是06赛季雷阿伦创造的269次纪录,至于单赛季超过三百次的其实一共就两位球员而已,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番!

第一位:库里,16年、17年、19年和21年四次完成这一目标!

15年库里三分球还有只286个,结果16年突然爆发瞬间膨胀到了402次,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灰熊的收官战里,库里三分球19投10中轰下46分一举创造了历史,那一年库里常规赛30.1分、季后赛25.1分,结果总决赛突然不灵光跌到了22.6分!

这个时代外线投篮环境就好太多了!

后面17年324次、19年354次、21年334次,其中21赛季库里一共就打了63场比赛,这一年库里场均命中5.3个三分球比16年5.1次还要多一点,只可惜遇到了伤病和缩水赛季!

第二位:詹姆斯哈登,2019年命中378记三分!

这一年哈登场均轰下了惊人的36.1分,其中贡献最大的除了罚球就是命中率接近37%的外线三分了,哈登场均出手13.2次拿到378记三分,库里场均出手11.7次拿到354记三分,很明显哈登的效率要稍低一些!

后面19-20赛季哈登很遗憾只命中299个三分球,当时联赛因为疫情导致缩水,否则这一年哈登三分球突破300轻而易举!

其他球星里迈克尔乔丹最高一个赛季是111个三分球、拉里伯德98个、魔术师约翰逊106,那个年代三分最多的是德尼-斯科特,95-96赛季斯科特在奥尼尔身边以42.5%命中率投中了267记三分!

到了10年代艾弗森最高155个、科比180、麦迪174、卡特162、诺维茨基151,当时雷阿伦最多269!

麦迪时刻四个三分也相当惊艳!

如今除了库里和哈登以外利拉德275、希尔德282、保罗乔治292、克莱汤普森268,他们距离300个大关已经近在咫尺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