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0日,德国国家队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诺伊尔和穆勒两位老将领衔,格策回归国家队,而17岁的穆科科也入选了世界杯参赛名单。罗伊斯、维尔纳、胡梅尔斯等人缺席本届世界杯。德国主帅弗里克已经表态要争夺冠军。


德国主帅弗里克

关键球员:

在这份26人大名单中,拜仁球员占据7席,多特蒙德球员占据5席,可以说这两家俱乐部撑起了德国国家队的半壁江山。诺伊尔和穆勒这两位老将代表德国国家队征战过2010年、2014年、2018年三届世界杯,即将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他俩,也是国家队后场和前场的两位关键球员。

此外,德国国家队内曾获得过2014年世界杯冠军的球员还有金特尔和格策,格策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中为德国打进制胜球,不过他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2017年。本赛季格策重返德甲加盟法兰克福并稳坐中场主力,出场22次打进2球助攻3次。德国国家队主帅弗里克表示:“格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现在他正处于最佳状态,每周可以踢三场高水平的比赛。”


重获新生的格策

中卫吕迪格在本赛季加盟皇马后表现出色,尽管此前他的面部骨折,但戴上面具作战并不影响他的状态。德国中前场拥有穆勒、京多安、基米希、格纳布里、萨内、哈弗茨等多名顶级球星,19岁的穆西亚拉也是欧洲足坛当红新人。

不过,曾经引以为傲的中锋位置上,德国如今却存在明显短板。两位来自多特的年轻前锋,17岁的穆科科和20岁的阿德耶米都入选了本次世界杯参赛名单,前者本赛季出场21次,打进6球助攻6次。此外,弗里克还招入了本赛季德甲13场打进10球的不莱梅中锋弗尔克鲁格,但这位29岁的高中锋此前没有任何成年国家队经验。媒体猜测,弗里克或许会考虑在世界杯上使用无锋阵。


穆科科有望成为首位在世界杯出场的U18德国球员

争议/看点:

德国最令人遗憾的就是罗伊斯再次因伤缺席,作为顶级球星,罗伊斯在国家队的运气总是很糟糕,他此前曾因伤缺席了2014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2021年欧洲杯。罗伊斯在今年9月脚踝受伤,之后他在10月和11月两次复出后又再次受伤,最终未能赶上卡塔尔世界杯。罗伊斯遗憾地表示:“我的一个重要梦想不幸破灭了。我祝愿队友们在卡塔尔取得成功。”


罗伊斯

除了罗伊斯之外,德国国家队主力前锋维尔纳同样因伤缺席。在本月初莱比锡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小组赛中,维尔纳左脚踝韧带断裂,随后他接受了手术无缘世界杯。维尔纳在本赛季重返莱比锡后出场16次并打进9球,缺少了状态正佳的维尔纳,德国国家队的进攻将受到很大影响。

勒沃库森中场维尔茨刚从膝盖韧带重伤中痊愈,但他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因此弗里克教练也没有召入他。而多特蒙德后防老将胡梅尔斯也落选了这份名单,弗里克教练表示:“我们已经有吕迪格、聚勒、施洛特贝克、金特尔这4名出色的中卫,再加上科雷尔和科特查普,我认为大家可以理解我们选择了更年轻的球员。”

出线形势:

德国国家队此前共19次参加世界杯,夺得过4次冠军、4次亚军,还有5次杀进四强,成绩非常出色。不过在2018年世界杯德国未能小组出线,去年欧洲杯德国又止步16强。之后执教德国国家队15年的主帅勒夫离任,而弗里克成为了德国新任主帅,球迷们期待他率队走出低谷。


德国能否在本届世界杯触底反弹?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德国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有西班牙、日本、哥斯达黎加。德国和西班牙两支球队的实力明显更强,只要稳定发挥从小组出线不会太困难。不过弗里克教练显然不会满足于小组出线,他在今年10月曾表示:“我们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成为冠军。”

参赛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特尔斯特根(巴塞罗那)、特拉普(法兰克福)

后卫:科特查普(波鸿)、金特尔(弗莱堡)、冈特(弗莱堡)、科雷尔(西汉姆联)、克洛斯特曼(莱比锡)、劳姆(莱比锡)、吕迪格(皇马)、施洛特贝克(多特蒙德)、聚勒(多特蒙德)

中前场:阿德耶米(多特蒙德)、布兰特(多特蒙德)、菲尔克鲁格(不莱梅)、格纳布里(拜仁)、格雷茨卡(拜仁)、格策(法兰克福)、京多安(曼城)、哈弗茨(切尔西)、霍夫曼(门兴)、基米希(拜仁)、穆科科(多特蒙德)、穆勒(拜仁)、穆西亚拉(拜仁)、萨内(拜仁)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