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71分8篮板11助攻,多诺万-米切尔又一次砍下神级数据,成为了NBA现役球员中常规赛单场得分纪录和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57分)的共同保持者。

骑士全队庆祝米切尔71分

赛季至今,米切尔的新东家骑士队24胜1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梯队,距离榜首的凯尔特人只差2.5个胜场,无疑与他们夏天大手笔的补强有关。而他们豪掷马尔卡宁和多个首轮签换来的米切尔,没有令他们失望。

当骑士球迷们看着隔壁森林狼10换1得到的超级巨星戈贝尔一次又一次地出现黄油手,关键时刻上场就被砍上罚球线的时候,就更要乐开花了。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单场71分现役最高

本赛季的米切尔场均29.3分3.9篮板4.8助攻1.4抢断,并且有49.2%的投篮命中率和41.1%的三分命中率,多项数据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毫无疑问,他还是那个从新秀赛季开始就迈进联盟精英行列的超级得分手,这也是骑士做出交易时最期待米切尔能带来的东西——他们缺少一个能在关键时刻通过强攻来carry比赛的球员,已经很久了。

往往我们评价一支球队是“平庸”还是“卓越”的时候,跨越鸿沟的指标基本都是——“这支球队是不是拥有足够可靠的球星”?

2019年的猛龙得到伦纳德,从普通的季后赛球队蜕变为冠军;2017年的勇士得到杜兰特,也从一方豪强变成了青史留名的伟大球队。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年轻的骑士核心阵容

而当米切尔不断命中那些打破僵局的巨星球时,你就很难不把对骑士的预期拉高,每进一个,就再拉高一点。

半个赛季过去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骑士球员无数次在计时器剩最后几秒把球交给米切尔,期待他解决问题。

米切尔也的确不负众望,他平均每场有4.5次投篮是进攻时间只剩下7秒以内时的高难度出手,这些出手占了他全部出手的23.6%,而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有效命中率也能超过48%。

进攻时间只剩6秒出手巨星球
进攻时间只剩6秒出手巨星球

加时赛杀疯了
加时赛杀疯了

两个人防照样进两个人防照样进

这也是为什么骑士主帅小比克斯塔夫会称赞道:“米切尔的每一分都不存在水分。”

“他的30+不是空洞无物的数据,每一分都是球队需要的。每当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他就会接管比赛。”

********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厂村体工队

********

71分职业的加时赛也是自己拼出来的
71分之夜的加时赛也是自己拼出来的

米切尔说:“我认为现在是我职业生涯开始以来,表现最好的阶段。”

不过有趣的是,让米切尔说出这句话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场均得分来到了生涯新高的水平,而是因为他在本赛季发展了自己的“副业”。

在这个历史性的夜晚,米切尔不仅拿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71分,还送出了11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二高的单场助攻数,最高的那场同样是在本赛季创造——赛季初,在击败家乡球队尼克斯的那场比赛里,他拿到38分12助攻。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米切尔本赛季状态炸裂

米切尔这个赛季已经在多场比赛里成为骑士的队内助攻王,这对于不少球迷来说,是有些陌生的。

在卢比奥长期养伤,加兰赛季初也突然伤停的情况下,米切尔被迫摇摆到主控的位置上(赛季至今42%的时间被摆在控卫位置上)。然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米切尔从一个人们过往印象中的持球得分手,变成了一个持球大核。

千万不要被他“不会传球”的人设蒙骗了,米切尔在爵士打得独是因为没办法——传给戈贝尔?那不如让米切尔自己打来的高效……而且,当时身边不是还有专职主控的康利在吗?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米切尔&戈贝尔

“在犹他,米切尔总是和另一个主控搭档。但他有控卫本能,他懂得怎么把篮球打好。人们容易忽略一些细节,比如他给队友的传球,都能传到合适接球的地方,你很少看到有人接他的球要伸长手,或者转过来。”

“很多人只能得分,但米切尔是个创造者,他能在正确的时间点,做出正确的选择。”小比克斯塔夫说道。

米切尔展示传球能力

而当米切尔身边有能够高效终结的得分点存在(乐福、莫布里、甚至阿伦,都是比戈贝尔更能创造空间,也更懂得把球放进篮筐里的大个子),他绝对不愿意再抢戏。你不可能再看到那匹独狼,取而代之的是,那些会被误认为是加兰的画面——

声东击西

脑后长眼的突分

科比曾经有一段时间奉行“我先让队友打,队友不行我再接管比赛”的打法,米切尔现在也是这样,只不过,他“调动队友”的倾向要更加强烈。从米切尔的比赛内容能明显感受到,他的每一次运球、突破,都是奔着给队友创造机会去的。

换句话说,米切尔高度参与到骑士的每一个进攻回合里,30.8%的回合使用率和22.7%的助攻率可以说明很多问题。

而更能体现米切尔与骑士息息相关的另一则数据是——对阵尼克斯(也就是他在家乡父老面前拿下38分12助攻那场比赛)的首节,骑士全部得分都与米切尔有关,直到他下场。

骑士版本的米切尔展现了许多从前少见、甚至没有的技能。他的突破、挡拆不再是只有得分一个无趣的终点,他那与控卫无异的大局观、视野、以及传球的意愿,让米切尔在骑士的进攻体系里,扮演着创造无限可能性的起点。

挡拆后no look pass

比克斯塔夫说:“这是一种独特的领导力,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

比克斯塔夫多次称赞米切尔

现在,我们必须要重新审视米切尔了——他不再是曾经的“铁头娃”,也不是球迷印象中那个“不给戈贝尔传球”的独逼。他现在是能让贫攻球队打出一流效率的进攻核心,是能为骑士抬高天花板的最后一块拼图。

同时,也是现在名副其实的东部第一后卫。

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汇去形容米切尔,也许你脑海中很难快速蹦出什么贴切的形容——但这就是米切尔,他没有什么标志性的动作,也没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但简洁高效,一切为了胜利而做。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

超越詹姆斯成为骑士队史单场得分王

作为如今骑士队内最大牌的球员,他甚至会为自己在决胜时刻的失误向队友道歉(对阵奇才的比赛里,他第四节出现2次失误让对手扳平比分进入加时),这放在大多数球队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但在米切尔这里不是,为了赢球,他把姿态放得很低,很低……

阿伦这样评价自己的新搭档:“他想确保自己做一切正确的事情,就算有时候他是对的,他也像自己做错了一样,保持谦卑。”

“他是个好人,他不吹嘘自己,也很随和,他是每一场比赛和每一次训练里最刻苦的人,跟随这样一位球员的领导,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

骑士目标总冠军

单场砍下71分带队取胜之后,米切尔又一次获得了比克斯塔夫给他颁发的“狗链”——别误会,这不是羞辱,而是骑士内部奖励给比赛里最顽强球员的象征。

米切尔将其视为极为珍贵的鼓励,这将推动着他不断向前,像勒夫评价他的那样——继续打”伟大的篮球“。

有这份觉悟的米切尔,很难让人不对他和骑士的未来浮想联翩。

在今年夏天,也许他得到的就不只是“狗链”,而是那座人人憧憬的奥布莱恩杯了吧?

单场71分神迹!米切尔赛后带上狗链!骑士主帅:他的每一分都没有水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